金城武拍廣告 宜蘭文學館爆紅

 |2014.07.17
6334觀看次
字級
宜蘭文學館因金城武所拍的電信4G廣告暴紅,每天遊人如織,還有新人前來拍婚紗照。圖/王燕華
自從金城武廣告播出後,只有八、九桌的宜蘭文學館咖啡座天天客滿。圖/王燕華

【本報宜蘭訊】金城武魅力驚人!金城武為電信業者拍的4G廣告播出沒多久,主場景宜蘭文學館瞬間暴紅,來客量翻了好幾倍,沒事先預約還得排隊,連幾步之遙的宜蘭設治紀念館也同蒙其利,這幾天的門票收入是以往的四倍。

「幾乎是一開門就客滿」,宜蘭縣文化局委外經營的業者林小姐說。文學館原來是個很安靜的地方,廣告一播,很多人都來看「金城武拍片的地方」,每天前來品茗、喝咖啡的至少兩、三百人,若再加上純參觀的遊客,約是以往的三、四倍。

她表示,宜蘭文學館室內空間原本就不大,為了保留寧靜氛圍,只設了八、九桌。現在幾乎時時客滿,只好在門口貼上「客滿,請稍候」的牌子,希望遊客諒解;有的遊客會要求入內參觀,為了不打擾用餐者權益,尖峰時段管制開放四人入內參觀三分鐘,也希望參觀者配合,維護宜蘭文學館的環境。

來自高雄的馬文萱是金城武的大粉絲,看了廣告後,昨天特別抽出時間追隨偶像足跡尋訪宜蘭文學館。昨天下午她到文學館參觀,拿著相機猛拍照,倚窗坐在榻塌米上感受慢活氣息,「和廣告給人的感覺一模一樣,好想整個下午都坐在這裡」,更感謝金城武的廣告,讓她認識這麼有人文氣息的場所。

這支廣告不止紅了宜蘭文學館,一旁屬和洋混合風格的設治紀念館也因此受益,遊客參觀完文學館後,覺得不盡興,會順道散步到設治紀念館購票入內參觀。

管理單位宜蘭縣史館長廖英杰說,去年同期設治紀念館門票收入,每天大約四千多元到六千多元;廣告播出後,門票收入暴增到一萬五千多元到兩萬三千多元,將近四倍。

因應暴增人潮,縣史館目前已經調派義工和工讀生前往支援,在門口管制和引導。廖英杰說,設治紀念館原為宜蘭縣歷任首長的官邸,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突然湧入大批遊客,對老建築來說是很大的負荷,目前正研究調整進出動線,並考慮增加管理人員因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