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8年 重返熱蘭遮尋找家

 |2014.05.15
15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頂著航太碩士頭銜的林儒麟,熱衷百老匯表演,耗時八年籌備完成台灣原創音樂劇《重返熱蘭遮》,要帶著觀眾尋找「家」。

林儒麟表示,「這部戲光是前置作業就籌備八年,雖然朋友說我是傻子,但這個傻子很期待能在台灣做一部高水準可跨國際的作品」。

台大電機系畢業的林儒麟,留學美國取得航太所碩士,曾任華碩集團子公司主管,只因熱愛音樂劇,大膽嘗試編劇編曲,聯合「愛樂劇工廠」與「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AM創意)共同製作《重返熱蘭遮》。

以尋根為背景《重返熱蘭遮》,是台灣團隊以全英語與原住民音樂元素融合的音樂劇,背景設定為十七世紀的熱蘭遮城,以一名荷蘭籍混血軍官千里尋親做為故事開端。

在去年底舉辦公開演員徵選,吸引了能歌善舞的新「聲」代,有來自超偶幫實力派歌手鍾天慧跨刀演出,及台灣劇場實力派演員葉文豪、陳家逵、曾志遠和呂寰宇等,更有來自於義大利、菲律賓、澳洲、法國、香港等地的優秀表演者。十九名演員在台上載歌載舞,有的穿著荷據時代的軍裝,有的則套上原住民西拉雅族傳統服飾,引領民眾重回十七世紀的台南,唱出大航海時代的故事。

《重返熱蘭遮》二十四、二十五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六月六日至八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