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達人在人間衛視找到一片天 黃子佼《創藝多腦河》創造樂趣

郭士榛 |2014.04.24
2255觀看次
字級
人間衛視《創藝多腦河》主持人黃子佼(右),邀張韶涵(左)談創業與設計。 圖/大鵬傳播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藝人黃子佼在文創領域經營多時,去年八月,黃子佼接下人間衛視每晚九時《創藝多腦河》主持棒,邀訪台灣在地品牌人物,暢談藝術設計音樂等等文創領域,小點子大創意,驚見文創的軟實力。

黃子佼表示,他想做非娛樂圈的人物訪談,開闊視野,人間衛視屬非商業電視台,每次錄影,上下一片祥和,每次錄完,身心都平靜。

《創藝多腦河》製播至今已百集,黃子佼堅持邀訪台灣在地品牌人物、訪談對象多屬達人、職人。不僅棚內錄製,還前往台灣各地品牌人物所在地拍攝外景,既深且廣定義藝術設計文創領域。

歌手張韶涵近年來自創鞋牌Temptation,當起老闆、總監,黃子佼邀張韶涵上節目,不聊唱片、戲劇,只聊創牌與設計的故事。

張韶涵指出,藝人站在舞台上,好看又好穿的鞋非常重要。她自己設計,後來因商務愈來愈忙,又有自己的工作團隊,設計工作才交出去,團隊設計是要讓消費者穿起鞋來既舒服又好看。

張韶涵表示,Temptation設計的鞋大多適合舞台穿著,有一天有位媽媽要為女兒挑結婚時穿的鞋,四處買不到合意的,找到張韶涵問她可否做雙結婚的鞋,張韶涵二話不說為她修改鞋。

Temptation創業才一年多,張韶涵創下的產值雖不能說,但讓她笑得很開心,張韶涵表示,未來會朝男鞋進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