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英倫恐怖天坑處處冒

 |2014.02.18
1846觀看次
字級
 天搖地動家破個洞  白金漢郡一戶民宅的車道塌陷,形成四點五公尺寬、九公尺深的大洞,吞掉屋主女兒的車子;工程人員灌注大量混凝土填補。  圖/路透
 自建堤防家成孤島  索美塞特郡村落穆爾蘭一戶民宅的主人自建堤防擋住洪水,未像周邊社區一樣慘遭淹沒,但顯得孤立無援。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連續下了幾星期大雨,發生巨浪衝破郵輪舷窗導致一人死亡的意外;五架要降落倫敦機場的客機受天候影響求救,其中三架被迫轉降或盤旋等待天氣好轉,導致油料不足;不少地區淹水,許多地方出現天坑(s i n k h o l e)。十六日洪患稍有減退,但水位還會漲高,政府派出陸軍迅速檢視防洪措施。

 《獨立報》報導,上周五的暴風雨造成海空交通危機,「馬可波羅號」郵輪在英吉利海峽因怪浪侵襲導致十餘人死傷。當天至少三十架飛往倫敦的班機因天候不佳轉降其他城市。《星期泰晤士報》報導,三架無法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或蓋威克機場的班機因油料不足求救,還好這些班機最後都平安落地。

 英國ITV電視台記者史旺到俄羅斯採訪索契冬運,搭乘英國航空(BA)班機返國,原本要在希斯洛機場降落,眼看機輪就要觸地,突然出現時速六十英里(九十六公里)的風切,機長因而拉起飛機放棄降落,改降曼徹斯特。史旺表示,班機被強風吹得左搖右晃,有如紙飛機亂甩,是他搭過最恐怖的一次班機。

 英國多處出現天坑,《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表示天坑出現頻率比以往多四、五倍。赫特福郡一戶民宅旁十五日突然出現一個大洞,半個庭院消失。周邊十幾戶疏散,以策安全。一名住戶表示,發現天坑前一晚感覺到地面震動。

 倫敦東南郊區一戶民宅後院上周也出現天坑,深度足以容納雙層巴士。婦女葛蕾特表示,上班時接到十二歲女兒打電話說院子有大洞,還以為女兒開玩笑,等到回家看到實況,差點昏倒。由於房子未受損,保險公司不理賠,葛蕾特要填平缺口,可能要花新台幣數十萬元。

 肯特郡M2公路上周也突然出現四點六公尺深的坑洞,幸好天坑位在分隔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專家表示,許多天坑出現在田野中,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被發現,因此數量難以掌握。

 連日的暴風雨造成數人喪生,且有數萬戶民宅無電可用。雖然十六日天氣開始轉乾,許多地區依舊洪災嚴重,水位預期還會漲高,英國環境署也針對西南部及泰晤士河谷發布十六起嚴重洪患警報。

 國防大臣韓蒙德十六日說,已派出三千多名士兵,另有五千名士兵待命中;「我們會試著在五周內完成原需兩年的檢視計畫,以評估災損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