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爾曼小提琴獨奏 貝多芬上身

郭士榛 |2013.10.16
1420觀看次
字級
四度來台的以色列小提琴天王帕爾曼,將在小提琴獨奏會詮釋貝多芬,挑戰塔替尼成名作小提琴奏鳴曲《魔鬼的顫音》。圖/牛耳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辛德勒的名單》電影配樂幕後推手小提琴天王帕爾曼四度來台,十六日在國家音樂廳,帶來貝多芬經典的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熱情浪漫的《c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以及塔替尼成名作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魔鬼的顫音》。將與帕爾曼同台演出的鋼琴家羅漢.德.希爾法,已與帕爾曼合作十五年,彼此間的默契不言而喻,將激盪出完美火花。

帕爾曼表示,《魔鬼的顫音》動用許多使用高難度技巧的雙音顫音,即便是由現代技藝高超的小提琴家演奏,也是極高的挑戰。帕爾曼此次挑選克萊斯勒改編的版本,在第三樂章最難的魔鬼顫音之後又加進一段裝飾奏,讓小提琴在沒鋼琴伴奏的情況,來一段比原曲更超乎想像的顫音。

一頭捲曲的灰白髮,圓胖的身材,總是拄著拐杖一步步走上舞台──伊薩克.帕爾曼,是當今古典樂壇中唯一「坐」著拉琴的小提琴家。從小小兒麻痺的殘疾並沒有掩蓋他的天分與光芒。

帕爾曼近年來已漸漸減少小提琴演奏會,較多專注於指揮及教學發展。一九九四年創設「帕爾曼音樂計畫」。過去幾年,帕爾曼開始站上指揮台,以指揮家和演奏家的身分在各地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