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來了! NBA台北賽明引爆

 |2013.10.12
2642觀看次
字級
林書豪昨日在台北記者會表示,在台北打球真的像在主場,他會很享受這場比賽。圖/中央社
火箭隊及溜馬隊昨日凌晨分別搭乘兩架專機抵台,圖為哈登。圖/陳嘉寧
火箭隊及溜馬隊昨日凌晨分別搭乘兩架專機抵台,圖為火箭隊球員哈沃德。圖/陳嘉寧

【本報綜合報導】史上第二次的NBA台北賽,明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NBA東西區兩強火箭、溜馬將進行激烈交鋒,再次帶給台灣球迷世界級的籃球饗宴。

昨天上午,國內球迷最企盼的林書豪與火箭教練麥克海爾在記者會一起亮相,兩人還大唱雙簧,逗得滿場笑聲不斷。麥克海爾告訴台灣球迷,他在台灣會如此受到歡迎,全拜「豪小子」所賜。他還說:「在這裡,林書豪講的事情都是對的。」

除了林書豪、麥克海爾,火箭哈沃德也參加了記者會,代表溜馬出席的是兩大明星台柱喬治、希伯特及教練佛蓋爾。

兩支隊伍昨天凌晨三點多從菲律賓飛抵台北。雙方前晚在馬尼拉進行的第一戰,火箭以一一六比九十六大勝溜馬。

林書豪在馬尼拉站比賽擔任替補,沒有先發。林書豪說,「在NBA打球,不論是先發還是替補,扮演何種角色,都必須要做出調整,教練和球隊給我的工作,就是努力去完成,我非常享受比賽,也希望在台北打出更好的球賽。」

今年NBA美國職籃共有八支隊伍在海外進行比賽,範圍遍及南美、歐洲、亞洲。巫師、公牛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較量;里約是巫師中鋒奈尼的故鄉。雷霆、七六人則在西班牙和英國曼徹斯特進行三場熱身賽。湖人、勇士則分別在上海及北京打兩場熱身賽。

不過,海外賽有著先天軟硬體限制,NBA為了將原汁原味的比賽推廣到世界各國,通常票價都比美國本土更貴。以台灣為例,票價自八百到二萬八千元不等,大約等同於紐約尼克的季後賽票價,大陸兩戰比賽價格則從兩百到八千人民幣(約新台幣九百四十元到三萬七千元),巴西票價則落在一百六十五到一千一百五十五巴西幣(約新台幣二千二到一萬四千元)之間。

隨著本屆NBA台北賽門票熱銷,台北市政府與有線電視台也提供多項轉播,除了周日比賽當天衛視體育台現場直播,緯來體育台也將在周日下午一時於adidas 101球場舉辦戶外直播。

另外,北市體育局明天上午十一點半起在台北體育館、香堤大道廣場架設大螢幕轉播,民眾可免費欣賞賽事,還能玩闖關體驗、抽平板電腦、運動鞋等獎品。相關訊息可上體育局網站查詢http://www.tms.taipei.gov.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