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射背包 最快後年飛上市

 |2013.08.14
2065觀看次
字級
「噴射背包」獲准測試,是個人飛行器發展的里程碑。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開發商十三日表示,他們設計的個人飛行器「噴射背包」已取得飛航單位許可,即將進行飛行測試。

馬丁飛機公司執行董事寇克(Peter Coker)表示,取得執照是個人飛行器發展的重大里程碑。他說:「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從一個夢想,走到現在即將商業化。」

這種個人飛行器是發明家馬丁(Glenn Martin)的心血結晶,他三十多年前自家車庫中展開噴射背包研發。

馬丁的靈感來自孩童時代電視節目《雷鳥神機隊》與《太空歷險記》,一九八○年代初期起,經多年研發,總算創造出適合老百姓日常使用、無須接受專業機師訓練即可駕駛的個人飛行器。

他設計的噴射背包主體為碳纖框架,連結一對包含推進風扇的圓筒,駕駛背對著站進框架中,繫好帶子,透過搖桿控制飛行器。

雖然噴射背包的概念非常簡單,《時代》雜誌還形容它不過是把兩個大型吹葉機焊接在一起,不過要把它微調成安全無虞又容易使用的飛機,還是走了段漫長的研發路。

寇克說,為軍方和消防隊員等緊急救難人員設計的專業版噴射背包,明年中應能交貨;鎖定普羅大眾的較陽春版則可望於後年上市。

這種個人飛行器預估售價在十五萬到二十五萬美元(約新台幣四百五十萬至七百五十萬元)間,寇克說,未來製造成本可能降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