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審法實施後 林毅夫投敵通緝 將移司法

 |2013.08.10
12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和國家安全法相關修訂條文,國防部證實,原名林正義的大陸前世界銀行首席副總裁林毅夫,其所涉投敵罪案件與通緝令,將在相關法案經由總統公告施行後的五個月內,移送給司法機關。軍方原強調林毅夫目前仍處投敵罪「連續犯」的定義,屆時將重新由管轄的檢察署依權責審核認定。此外,包括軍事監獄管轄、軍人原因階級分屬不同層級軍事法院審理等,都將在軍審法修訂案公告實施後,出現重大變革。

近年林毅夫不斷釋出有意回鄉的訊息,但其當年以軍職身分逃亡,在國防部堅持下適用軍法通緝令,認定他是通緝中的叛逃軍官,屬投敵連續犯,其刑事責任永遠不會免除,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甚至曾以官位擔保,林毅夫返國他就去職。

如今高華柱已去職,軍事審判法修訂後,又將所有軍法案件與通緝令,移交司法單位,軍方人士證實,林毅夫的通緝令與投敵罪一案,將在相關法令由馬總統宣布實施後的五個月,移交給司法機關。

對此,國防部證實,林毅夫是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第二十四條第一項「投敵」罪,非屬軍審法修訂後第一階段移送司法機關範圍;此案將在第二階段移送司法機關;至於他是否涉投敵罪連續犯等相關法律適用問題,均將由屆時管轄的檢察署依權責審認。

國防部也表示,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屬於第一階段移送案件,國防部將於總統公布軍事審判法修正條文第三日,立即移送司法機關。但因此案犯罪地不同,數個法院均有管轄權,國防部將依司法院審認管轄權結果,將洪案如期移送管轄法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