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試辦師徒制 下周啟動

 |2013.04.05
14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委會職訓局「師徒制」下周啟動,尋找民間各行各業的「師父」,媒合年輕失業勞工當「徒弟」,採一對一或一對多貼身學習;職訓局支付師父指導費,並提供徒弟最長二年生活津貼,維持其基本生活開銷。

職訓局表示,今年先採試辦方式,希望提供七、八百個名額,如果試辦效果良好,將大規模推動。

職訓局副局長賴樹立表示,年輕人失業率高,學用落差是很大原因。目前雖有職訓體系可補強,但一般大鍋飯職訓較難符合個別需求,訓練也難紮實,因此試辦「師徒制」,透過師父級人士貼身指導,讓受訓者學到真功夫。

職訓局訓練發展組組長黃孟儒表示,「師徒制」的師父,不一定是廚師、麵包師、設計師、彩妝師,也可以是企業的總經理、經理、工程師等,只要是某一個領域的專業人士,達到一定資歷,願意讓年輕人跟著學,職訓局都歡迎。

職訓局五大職訓中心已請各職業工會或團體,從各行各業邀請到至少五十位專業人士擔任「師父」,並從各就服中心篩選出十八至二十九歲待業或有意轉職的年輕人,與師父面談後,由師父決定「徒弟」人選。

黃孟儒表示,「師徒制」依工作內容及複雜度,原則上採一對一或一對二,但某些具特殊性質者,可保留師父決定徒弟人數的彈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