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太冷了 我們不去

 |2013.03.26
27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娃娃,天堂太冷了,我們不去」的動畫短片,由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四十多歲的漫畫創作者杜彥華所製作,為的是幫五歲的重病女兒杜娃娃籌集醫藥費。短片感動了很多人,杜娃娃的病情也牽動大家的心,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

動畫短片內容只有一分十四秒。但每一幅畫面和每一段對白,都讓人看得淚流滿面。影片中,天真無邪的小女孩躺在冰冷的病床上,雙眼驚恐地望著父親:「爸爸,我好疼,我撐不住了……」。緊緊握著女兒的手,父親聲音沙啞,臉上布滿悲傷的說:「娃娃,撐著!爸爸去找藥,有藥就不疼了。」女兒接著問:「爸爸,天堂是什麼樣子?是不是很美?」當這個令人心痛的問題從女兒口中問出時,父親哽咽了:「娃娃,天堂太冷,我們不去!我們不去……。」

從事多年漫畫創作的杜彥華,強忍悲傷製作了這段短片並發布在網路上,希望挽救杜娃娃的生命。杜娃娃在今年初被確診罹患神經母細胞瘤,醫生表示,她的存活率幾乎是零。

杜彥華四處奔波,為愛女尋求治療方法,最終在朋友推薦下,在北京找到昂貴的生物藥劑。然而,高達約新台幣九百萬元的治療費,並非他能負擔。

經媒體報導,加上感人短片,此事引起網友關注並迅速傳播。目前,杜彥華已收到各界的愛心捐款約新台幣四百五十萬元。杜彥華感動地說:「幾個同事放棄休息時間,連夜幫忙製作影片,讓我很感動。也謝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目前,杜彥華已經開始讓杜娃娃接受生物藥劑治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