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日文版 入選紀伊國書屋的人文大賞

依喜 |2013.03.03
2403觀看次
字級
二○一二年在日本出版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入選日本最大的連鎖書店「紀伊國屋書店」舉辦的「人文大賞二○一二」。 圖/天下文化提供

二○一二年在日本出版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入選日本最大的連鎖書店「紀伊國屋書店」舉辦的「人文大賞二○一二」。

「人文大賞」針對當年出版的人文新書,涵蓋哲學、思想、心理、宗教、歷史、社會等領域,由讀者票選,再經書店的評選委員審核,都是兼具人文深度及讀者好評的精選好書。今年是第三年舉行,此次龍應台的「大江大海」入選其中,是唯一華人作家的著書。

龍應台的《大江大海》日文版書名為《臺灣海峽一九四九》,這是「大江大海」的第一個外語版本,出版後廣受好評,日本主要媒體如「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等都曾寫過書評讚譽。

在日本相當知名的中國作家楊逸,也是朝日新聞的書評委員,最近為讀者選出「二○一三三大好書」,《大江大海》也名列其中。楊逸說「深入訪談六十年前歷經戰爭的老兵,交織出動人的非小說(nonfiction),甚至改變了我們看歷史的角度。」

設立於一九二七年的日本老書店紀伊國屋書店以「弘揚優良人文圖書」、「讀者參與形塑書店空間的魅力」為核心價值,三年前開始舉辦人文大賞活動,此次精選的三十本書中,大部分是日本的作家,僅五本是翻譯書。龍應台以第一本翻譯書即在日本書市受到矚目,相當不容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