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透明教堂 一眼看穿

 |2012.11.02
12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傳統的西方教堂建築外觀,顯得威嚴、莊重,內部則多陰暗不透光,僅靠從彩繪玻璃灑進的光線,與幾盞燭光照亮,希望能讓信徒更專注於「與上帝的對話」。不過,比利時卻有一座「鏤空」教堂,設計師大膽的採取鋼板建構,讓外頭的人可以一眼看穿。

位於比利時林堡省的透明教堂(Reading between the Lines),是由比利時設計師Pieterjan Gijs和Arnout VanVaerenbergh,以「透明」作為主題,打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教堂。

這座教堂高約十公尺,使用一百層的鋼板所建造,整座教堂沒有牆面,讓人可以一眼看穿內外,從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可見教堂與自然景緻相容不悖,讓信眾們有直達天聽之感。

而從教堂內部望外望,每一塊鋼板堆砌出來的空間,就像是一幅幅美麗的自然景色,有別一般藝術之美;至於從外頭迤邐進來陽光,隨著時間千變萬化,更給予教堂時時不同的萬千姿態,宛若上的神聖光輝照耀著子民般,無論在宗教及藝術上,都可說是極為成功的建築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