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2.10.24
1036觀看次
字級

媽祖成道升天 各界祝禱

昨天是媽祖成道升天日,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舉行天上聖母重陽飛升一○二五周年三獻大典,董事長陳玉峰率董監事、誦經團、禮生等,在正殿循古禮展開三獻禮儀式,包括擊鼓鳴鐘、法器繞場、奏樂、進饌等。

而金門天后宮也準備湯圓,與信眾分享媽祖成道升天的喜悅,同時以舞獅、涼傘鼓舞、十二婆娘舞、祝禱舞向媽祖致敬,金門各界也組團祝禱,祈求媽祖庇佑金門平安。

大溪鎮月眉山觀音寺 11月圓醮

桃園大溪鎮月眉山觀音寺將於十一月十一日起至十四日,舉辦慶成三朝圓醮大典,四座醮壇昨天起相繼開始搭建,為讓這次圓醮留下更多回憶,月眉山觀音寺特別舉辦攝影比賽,歡迎大家參與,希望留下美美的圓醮 紀錄。報名請電洽:電話(○三)三八八一七四六。

擁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月眉山觀音寺,一直是大溪鎮民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由於廟宇老舊,加上廟埕擴建及二樓的觀世音菩薩剃面和殿內重新彩繪等,寺廟管委會決定舉辦慶成圓醮儀式。為了配合圓醮活動,大溪河東地區將齋戒三天。

宗教難民 可向歐盟尋求庇護

基督教巴拿巴基金會(Barnabas Fund)日前宣布,歐洲法院(簡稱ECJ)裁定「無法公開實踐信仰者,有權向歐盟國家尋求政治庇護」,這項裁決,是兩名來自巴基斯坦的的艾哈邁迪派(Ahmadi)穆斯林,在德國尋求政治庇護案的裁決結果,為宗教自由取得勝利,意義重大。

根據這項裁決,歐盟成員國在審批難民申請時,即使申請人在家鄉可私下實踐信仰,若仍受到宗教迫害,歐盟國家就要考慮給予難民身分。(觀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