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神明衣 水鑽、LED穿上身

 |2012.09.07
33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大溪訊】「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桃園大溪有間專門製作神明衣的店家,除接受傳統的神明衣訂單外,還能客製化訂做新衣,不論是神明衣上的花紋、顏色都能依照需求設計,甚至還可以在神明衣上鑲上水鑽、LED燈,讓神明也能跟人一樣穿得「Bling Bling」(很閃亮)。

業者當初看準大溪蓬勃的陣頭文化,從嘉義朴子北上展店,神明衣尺寸大至出陣頭用的甲衣、童衣、官將衣,小至家中神像穿的袍衣應有盡有;除此之外還有桌圍、帥旗、太子冠,甚至是Q版的小神衣吊飾,只要跟「神明」有關的飾品,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業者表示,一般神明衣通常都有既定款式與顏色,像是關公是綠色、包公是黑色、三太子與媽祖大多是紅色與橘色,所以傳統神衣較死板,每件看起來都差不多,不過開放客製化後大受民眾歡迎,其中鑲鑽特別受歡迎,就連電影《陣頭》找上他們設計商品。

「製作神明衣一定要懷抱虔誠的心意,做到盡善盡美,不可心猿意馬,這樣才能讓神明穿得舒適。」業者笑說,如果神明衣交貨前一晚睡不安穩,就知道衣服一定有瑕疵,只能硬著頭皮向客戶道歉,再拿回去給師傅修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