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2.09.04
877觀看次
字級

高雄電影節 挖出閩南語超人片

高雄電影節公布新單元「台日特攝魂」,挖出三部一九六○年代台灣閩南語片時期,由台灣自製的超人特攝片《神龍飛俠》、《月光大俠》和《飛天怪俠》。

《神龍飛俠》中大量的武打與特技動作,都是由聞名海內外的「李棠華特技團」擔綱演出,有別於港式武打,華麗技術令人大開眼界。

此外,以「鳥來嬤」角色聞名的吳敏也在《神龍飛俠》中飾演被壞人綁架的盲眼歌女。主辦單位表示,吳敏楚楚可憐的演技開啟明星之路,影迷可藉這部片,一睹少女鳥來嬤的清秀風采。高雄電影節將在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四日舉行。

林瑤農玻璃藝展 動物栩栩如生

台灣手工玻璃藝術大師林瑤農,應藝術家王俠軍之邀,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台北市北投區「琉園水晶博物館」舉辦「年度在地藝術家個展」。

林瑤農一九六三年出生於苗栗縣南庄鄉,他的母親在玻璃工廠工作,時常帶回花瓶、高腳杯等玻璃器皿,晶瑩剔透的光采深深吸引年幼的林瑤農,讓他決定加入手工玻璃創作的行列。

林瑤農十八歲晉升為玻璃廠的口吹製品師傅,隨後成立個人工作室,設計爐灶,研究原料、技法、工法。他採用坩堝爐製法,擅長手工擬態動物製作,獨樹一格。經數十年努力,林瑤農已成為國內手工玻璃藝術大師。

林瑤農展出作品分兩大類,一是呈現台灣生態動物的〈圓龍如意〉、〈四海回鮭〉、〈綠頭鴨燈〉等,作品栩栩如生;另一類取材自台灣傳統社會「聚錢、聚財、聚福氣」的寓意,呈現鄉土情懷。(記者阮愛惠)

17歲鋼琴家林品君 瑞士拚佳績

第七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音樂大賽四日在瑞士揭幕,十七歲青年鋼琴家林品君代表台灣參賽,將演奏巴哈、貝多芬、李斯特等作曲家的作品,爭取佳績。

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音樂大賽為全球規模最大、專為年滿十七歲傑出青少年音樂家舉辦的音樂大賞。

林品君來自台北,四歲開始學琴,七歲以優異成績通過台北市立古亭國小音樂班入學考試,十一歲遠赴俄羅斯中央音樂學院深造,四年後全科滿分最高榮譽畢業。

林品君的母親呂玫瑩說,希望品君盡力表現,並觀摩他人技巧,不把輸贏當成最後目的;希望她的表現能激發台灣青少年學音樂的動力。

大環境差 威尼斯影展吹危機風

威尼斯影展雖然少不了星光熠熠的濱海派對,不過面對經濟前景不明,今年影展出現一絲撙節風。今年影展片單規模縮小,星光也較黯淡。部分參展電影主軸反映金融危機帶來的各種現象,不論是家庭、愛情、信仰或心靈價值觀。

影展主席巴伯拉說:「重複出現的主題是『危機』,一是對社會帶來慘痛影響的經濟危機,二是價值觀危機。」

義大利參展片《走鋼索的人》(暫譯)導演戴馬提奧表示,電影描述「有錢到沒藥救的有錢人,以及窮到活不下去的窮人」。

今年影展本身也受到經濟危機衝擊;過去影展期間,全球從影人員好幾個月前就得預定威尼斯的飯店,今年換成業者抱怨空房太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