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汽車 騎駱駝代步上學去

 |2012.06.23
1136觀看次
字級
英國福塞特家的兩個孩子,騎駱駝上下課。圖/取自網路非報系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小孩上學,父母不是機車、汽車接送,不然就是走路。英國南部小鎮艾德立科特的一對夫婦,養了六隻駱駝當寵物,平常就利用來當作代步工具,接送孩子上下學,還能出租賺錢。

福塞特(Mr Fossett)從小在馬戲團長大,經常跟駱駝在一起,五年前他花了六萬英鎊(約新台幣兩百七十萬元),買了三頭雙峰駱駝和三頭單峰駱駝,當時在小鎮引起很大轟動。

儘管福塞特夫婦有車子,但平日經常騎駱駝去商店採購或者外出辦事,甚至有時還用來接送孩子們上下學及迎送親朋好友和客人,如今小鎮居民都對牠們的存在習以為常,並對福塞特一家騎在駱駝身上的畫面倍感親切。

福塞特太太覺得騎駱駝比開車環保多了,因為牠們靠吃麥子和青草就可以「開動」,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這些駱駝每年消耗掉四百包乾草、數千加侖的水、數不清的甜菜和麥子,加上清洗、打掃等勞力工作的隱形支出。但即使如此,福塞特夫婦還是很愛這些駱駝,四十二歲的福塞特太太說:「我們都愛牠們,牠們是額外的家庭成員。」而兩個孩子則開玩笑地吃起駱駝的醋來,說:「牠們的待遇比我們還要好。」

福塞特夫婦相信自己是英國唯一擁有一支駝隊的家庭。但維護一支駝隊不容易,需要花費大量金錢,還要足夠耐心和細心,福塞特夫婦腦筋動得快,註冊開了一家出租駱駝的商店,名為「約瑟夫(福塞特先生的名字)的神奇駱駝」,供他人聚會或比賽時租用,多少能補貼一點飼料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