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基督徒球員心路歷程 美出書披露

觀琰 |2012.05.31
216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琰綜合外電報導】對於NBA美國職籃,一般人只關注球星精采的球技,卻很少關心他們內心的空虛、迷茫以及面對權力、性、金錢誘惑時的內心掙扎。日前,勵志書《Playing with Purpose》推出中文版《為誰而戰—NBA的得分力量》,講述林書豪等十位NBA球員,如何達到頂尖職籃水準所跨越的障礙、為努力成為正直典範人物所面臨的挑戰。

去年,美國《愛家雜誌》前編輯麥克‧楊基(Mike Yorkey),採訪來自NBA不同球隊的基督徒球員與他們的生命見證,包括柯佛(Kyle Kover)、杜蘭特(Kevin Durant)、派克(Anthony Parker),以及當時還不被看好的林書豪,並於去年底出版《Playing with Purpose》一書。

多次為運動選手寫傳記的楊基,在書中寫道「NBA是職籃的最高殿堂,網羅各國頂尖好手,其中的基督徒球員更是鳳毛麟角,他們經常面臨『是否離開基督,轉向自己或世界』的抉擇中。除了金錢與名利,性的試探與誘惑更大。」

「談談那些試探吧!」林書豪接受採訪時說:「我想在NBA打球,其中一個很大的困難,是有許多女子在飯店外面徘徊,也有好多人想要跟我搭訕…這是很真實的狀況,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我選擇讓這些試探遠離我,一開始能站穩立場,就會受到尊重,因此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NBA每個球隊有其專屬牧師,在背後為基督徒球員的靈命守望禱告,幫助他們堅持自己的信仰,帶著使命打球,與信念而戰,面對挫敗時,仍然倚靠上帝恩典,勇敢重新振作。

《為誰而戰》書中的NBA球星們,深知他們的天賦是從神而來,而且積極發揮,成為場上的戰將,場下更是堅守信仰,隨時把握機會為主作見證「人人都可以活出不一樣的豐盛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