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部落--幸福時刻

莊浥詩(連江縣立介壽國中九年誠班) |2012.04.13
1171觀看次
字級

莊浥詩(連江縣立介壽國中九年誠班)

狹窄的小徑,牆上的苔痕,佇立著的芭樂樹,正視著一幢未刻意裝飾與粉刷的透天水泥樓房,自早至晚。

走出一條約莫一台摩托車寬度的道路,便是繁華的商店街,雖只是小小的住宅區,鄰居僅三、五戶,卻是守望相助,非常溫馨。廣大的空地,是婆婆的大菜園,有時會看見飽滿的玉蜀黍,有時是坑坑洞洞的有機高麗菜,婆婆和藹的笑容,永遠那樣可愛。比起商業區的霓虹,我更愛這裡恬淡、靜謐的生活。

天剛亮,母親喚我起床,然後任五歲大的我在屋外玩耍。水溝裡的蝌蚪,矮牆上的小貓,都成了我作實驗的對象。下班後的父親,總騎著哥哥的捷安特一面追著,一面以正統的馬祖腔喊著:「依妹啊──」雙腳終究無法勝過雙輪,頑皮的孩子,終會乖乖投降。

隆冬之際,父親把奔馳在田埂間的孩子帶回家吃飯。我長滿凍瘡的雙手,被父親緊握著,大手將小手放進暖暖的口袋,我們父女倆的默契似乎不太好,走起路來有些彆扭,不過能被父親牽著,便是最幸福的時刻!

隨著年齡漸長,過往如雲煙般成了回憶。「帶女兒出來散步嗎?」「是啊!這最小的老愛跟著我。」這類的問候,成為被珍藏在記憶寶盒裡的鳳毛麟角……。獨行在鄉野小道,斜陽晚照中,低吟李商隱的〈登樂遊原〉,我沉浸在蒼涼高古的氛圍裡,徐風拂面,此刻即是永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