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 首設大陸考場

 |2012.01.06
20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考中心昨天宣布,今年大學學測將首度到中國大陸設考場,總共設立廣州與上海兩個考場、七間教室,考生人數一百四十五人。大考中心已與大陸方面達成共識,「卷不離身、過海關不檢查」,十七日、十八日考試當天,大陸方面會在考場外目視開箱有無違禁品。

大考中心昨天舉行試務說明記者會。一○一學年度學測共有十五萬四千五百六十人報考,分為三十一個考區、九十一個分區、三千七百六十個試場舉行,其中包含二個大陸考場和一個台北身障生單獨分區。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過去大學學測最遠只在金門、馬祖設考場,每年都有台商子弟反映返台應試很辛苦,經過台商積極協助,終於與中國大陸達成共識,今年學測能在大陸設考場。考場分別設在廣東東莞的台商子弟學校與上海昆山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這是繼國中基測後,第二個大型考試在大陸設考場。

為保障試卷安全,運送大陸的試卷將會提早出發,採取「卷不離身、過海關不檢查」方式,試卷抵達後,由台商學校與大考中心負責上鎖,並聘請保全二十四小時保護,避免試卷外洩。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今年新增考試規則,就座後要先確認抽屜、桌椅下或座位旁有無考試必需品,確保自己的權利,否則作答後才發現有非考試用品,將一律扣兩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上午進行闈場試,確認印刷試題設備一切就位。日前有學生建議選舉別在學測當天謝票,牟宗燦表示,已經發文給中選會,希望能約束當選人,另外,考生如果擔心謝票噪音過大,可自備耳塞,當有謝票聲時,可以舉手向監試人員反應後就能戴耳塞。

考中心提醒,各節考試開始前五分鐘打預備鈴,鈴響考生就可入場,但入場後到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作答。十七日考國文、數學、社會,十八日考英文、自然。國文作文只能用黑色墨水筆書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