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史新書發表會 6大類、350萬字涵蓋各層面 全民詮釋中華民國發展全貌

陳忠賢 |2011.11.12
87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由國科會補助、政治大學為主的製作團隊,共同撰寫的《中華民國發展史》,昨天舉行新書發表會,這本書分上、下兩冊,總字數近三百五十萬,詳細記載中華民國的發展狀況,馬英九總統應邀出席並致詞。

《中華民國發展史》由國科會補助,以政治大學為主,邀集各公私立大學與學術機構一百四十九名學者,共同撰寫,從日據時代的台灣,到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的歷史,詳細記錄各項發展與演進,內容涵蓋各層面。全書分學術發展、政治與法制、經濟發展、社會發展、文學與藝術、教育與文化六大類,每類各分上、下兩冊,每冊約二十六萬至三十四萬字。

馬總統指出,這部歷史是全民詮釋歷史,不是官修的歷史,這是由現代的學者專家把中華民國歷史、甚至包括日本統治下的台灣歷史與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的歷史,乃至於部分中國大陸的發展,都觸及到,讓外界了解中華民國發展全貌,

馬總統說,雖然是政府出錢,但政府沒有左右撰寫者的歷史觀點,這樣是真正由全民詮釋歷史,希望這部巨著引發學術的討論,讓大家對這一百年中華民國的發展能賦予更多有意義並且貼近真實的詮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