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新觀景台 流露南洋風情

 |2011.06.29
12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七公尺高、由珊瑚礁石砌出護牆、臨著屏東縣東港、鹽埔兩大漁港的觀景台,已現雛型,流露出峇里島海神廟的南洋風情,這項工程與防汛道路美綠化工程,都在八月底完竣,給漁港捎來新景觀。

觀景台的前身為觀海樓,因年久失修被列為危險建物後,去年底拆除,改建為觀景台。觀海樓也是許多遊客的共同回憶,不管是遠眺漁船海面作業,還是在颱風天觀浪,都是絕佳的賞景地點,夜間也可遠眺「繁星點點」的林園石化區。

屏東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指出,觀景台與進德大橋旁的防汛道路,原先月底就可完竣,但因參考居民意見,稍做局部變更及停工,工期才延長到八月底。

觀海樓結構體打掉後的水泥塊,全都做為觀景台填實物,再混以混凝土建出七公尺高,這也是維護環保的綠工法,護牆則在巧思下以珊瑚礁砌成,呈現出獨特南洋風情。

也快完工的防汛道路,也將提供遊客一個休閒去處,這裡曾聚集多家行動咖啡店,晚上在燈光綴飾及響起流行音樂後,把東港溪畔的氛圍,營造地更浪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