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珠寶--打造生活的美麗

文/Light整理 圖/馬家慧 |2011.06.19
1646觀看次
字級

 品牌故事



馬家慧這個名字,是父母給我的;Salina Ma這個名字,是我給自己的。

這是一個在許多英文字典裡都找不到的名字,正因如此,它是這麼的與眾不同,如同我所創作的作品,總想給佩戴者獨一無二的感覺。

我相信每一顆寶石都能淬鍊出屬於每一個人的美麗,我喜歡我的名字、喜歡漂亮的珠寶,這是用我的名字命名,用雙手寫下的,我與珠寶的故事。

lSalina & J.於2007年仲夏創立

l品牌精神為美麗、自然、創作

l品牌LOGO以大寫S(Salina)、大寫J(Jewelry)和一枚小愛心組成。

l運用各種天然寶石及素材,以雙手創作每一件飾品,打造生活的無限美麗。

※作品欣賞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alina_jewelry


孺愛

這款是一位媽媽客人訂作要給寶貝女兒佩戴的手鍊,媽媽與我溝通討論許久,設計出這款適合女兒佩戴的手鍊,以天然黃金琥珀為主石,搭配亮色系的天然彩色寶石,橄欖石可帶來好人緣,粉晶可提升戀愛運,底下垂墜特別搭上實心的愛心銀墜俏皮活潑,琥珀是佛教七寶之一,可避邪保平安,在歐洲更是傳統的寶石,父母們藉由贈送琥珀來表達對孩子的關愛和祝福,我為手鍊取名為「孺愛」,展現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心。

山水畫花

來自台灣花東都蘭山的美麗寶石,特別挑選同一顆石頭的剖面,才能形成如山水般的對稱紋路及氣勢,鬼斧神工的天然石紋彷彿是古畫裡那山水潑墨,手工編織的深海珊瑚花圈,淡淡的一抹粉讓山水氣勢瞬間溫柔起來,為渾然天成的美麗點綴出平凡的不凡。

織夢網

還記得中學時在一間充滿異國風情的店裡,認識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織夢網,那是印第安民族的傳說,將夢想化為珠子一顆顆編串起來,夢想就會成真,我從沒忘記這美麗的傳說,這款「織夢網」項鍊是我對夢想的執著,以純銀線纏繞編織天然珍珠及寶石,手工感十足的項鍊,要讓佩戴者也將自己的夢想勇敢實現。

雲浪

喜歡這款雲朵銀件那種無拘的流線,讓人感覺自在無比,像天空的雲朵、像海岸的浪花,有形的輪廓延伸無形的想像,以藍白雙色編織呈現濃濃的夏天與海洋風情,蠶絲蠟線的線材可戴著下水洗澡,不發臭、不過敏,適合長期佩戴。

花果葉

特別挑選近全美級的清透藍月光,一顆顆月光石像松鼠的果核,串編起來後又像一朵花或一片葉子,所以我叫它「花果葉」,是不是有種童話故事書封面的感覺?好像翻開後裡面會有很神奇的夢境或故事,據說戴著月光石可以找到好情人,讓花果葉陪著你一同去創造美麗的故事吧!

星宙

這是一位客人訂作的項鍊,她帶著自己心愛的青金石問我能不能幫她做成墜子?這顆青金石有種深邃的藍,帶著黃鐵礦和石英的金色斑點,像宇宙的浩瀚無垠,閃爍著斑斕星光,這顆完全沒有穿孔的寶石,我用銀線將它纏繞包鑲起來,盡量呈現寶石原始的風貌,青金石早年可是名貴的寶石,埃及皇族甚至拿它來當陪葬品,帶著神話般色彩的美麗寶石,現已在美麗的主人頸項間綻放星光。

照夢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迷上了《城裡的月光》這首歌,歌詞裡寫著:「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所以有了這款項鍊的誕生,月光石輕柔的光暈,照亮著周圍的小銀珠,銀線上的小銀珠會自由滑動,如同我們不論走到哪裡,月光依然溫暖著我們的心房。

繞梁

以純銀線纏繞編織紫水晶和紅碧璽,溫柔的粉紫色調充滿迷人的氛圍,銀線靈巧地在水晶周圍繚繞著,有如美妙的音符般優雅。

玩花漾

以銀線纏繞編織成花朵的造型,讓尊貴的寶石化成俏皮的花朵,鍊身更串上老銀金瓜及黑玉髓,充滿波西米亞的民族風情,活潑又俏麗,讓珠寶不只是珠寶,更能玩出不同的花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