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妮吉哇! 多元熊味日本遊

小青+小冬冬 |2011.06.18
1112觀看次
字級

文與圖/小青+小冬冬

康妮吉哇!

多元熊味日本遊


喜愛泰迪熊的國人,就近去日本就能看到四個泰迪熊博物館。其中一個位於九州豪斯登堡的城門區,另外三個則在東京附近的箱根、伊豆及那須高原上。

豪斯登堡的泰迪熊王國,位於一棟十三世紀的城堡內,城堡門口一隻高達三公尺的巨型泰迪熊,是人氣最旺的拍攝景點,城堡裡約有一千五百隻不同造型的泰迪熊,熊迷們往往在城堡內逛得欲罷不能,恨不得把熊熊全部帶回家。

除此之外,日本還有好幾個非常知名的泰迪熊博物館,特別是位於東京近郊,風光明媚的人氣景點箱根、伊豆、那須高原上,有三座自然條件優渥的泰迪熊博物館,是遊人常去的熱門景點。

箱根泰迪熊

置身美景中

箱根的泰迪熊博物館位於元箱根廣大的芝生廣場山坡地,從博物館的窗口遠眺,可以欣賞知名的蘆之湖美景。博物館園區內,布滿翠綠的樹木,周圍還有箱根群山環抱,空氣非常新鮮,置身於美景中,特別讓人陶醉。

分布於世界各角落的泰迪熊博物館,大都有特別的主題展覽,箱根博物館的主題是「熊熊的冒險之旅」。在這兒,可以看到熊熊們坐上火車往新大陸探險,也有些熊熊則披著頭罩,在沙漠中騎駱駝。還有一些熊熊 ,相約去雪國住雪屋;更別出心裁的,則是熊熊坐著熱氣球環遊世界呢!

在這座博物館內,豐富的想像力配合獨具創意的擺飾,讓人逛上好幾個小時都不嫌累!

伊豆泰迪熊 珍稀熊坐鎮

位於伊豆高原的泰迪熊博物館,是日本人氣最旺的熊熊博物館。一走進博物館的大門,就看到有幾隻巨型的泰迪熊,站著或坐在門口迎接賓客的到來,坐在接待處的大泰迪熊還會說英文,一直點頭說「歡迎!歡迎!」呢。

整座熊熊博物館,約有一千隻各式各樣的泰迪熊,裡頭還包含非常珍貴稀少的泰迪熊藝術家的創作,包括鎮館之寶──價值連城的「Teddy Girl」,芳齡已經超過九十歲了,不過在倫敦的拍賣會上,曾喊價到十一萬英鎊,可見泰迪熊是很值得珍藏的寶物!

那須泰迪熊 公主的最愛

去年我們會去那須賞楓,其實是因為那裡有一座非常知名的泰迪熊博物館。可不要小看這座熊熊博物館,它可是日本愛子小公主最愛去的博物館呢!

我們去參觀那須泰迪熊博物館時,看到牆壁上掛滿了愛子小公主蒞臨時拍下的照片,她幾乎每一年都去,可見愛子公主有多麼喜歡那裡。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內,也有一千隻從各地蒐集來的古董泰迪熊,還有泰迪熊流行時尚服裝秀及華美絢麗的結婚秀,非常有趣。我們去時,因為正好是秋季,館內推出萬聖節熊熊特展,好幾隻熊都穿上可愛的南瓜裝跟我們打招呼呢!

而牆上掛著的泰迪熊旅遊照片,更是吸睛焦點。照片中的那隻泰迪熊,顯然跟著牠的主人遊遍了世界各地,照片中的牠,一下子在埃及的金字塔前拍照,一下子又跑到美國的西部去騎馬,難怪號稱是「全世界最常旅行的熊」呢。

想想我的兩隻寶貝熊也不差!同樣跟著我去過很多國家,還有照片為憑呢!泰迪熊忠實可愛又討人喜歡,有泰迪熊陪伴的旅行,是最幸福的旅行啦。(取材自「背著相機+兩隻熊去旅行」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liann-photoalbum)

安鈕兒!

熊在韓國變裝秀

韓國有兩個泰迪熊博物館,一個在濟州島,一個在首爾附近雪岳山的束草。

束草的泰迪熊博物館,展示各國不同造型及面貌的泰迪熊,有在攀岩冰璧及絕璧的泰迪熊、有滑雪及打高爾夫球的泰迪熊、有彈琴及婚禮中的泰迪熊、過生日及過耶誕節的泰迪熊,甚至還有在束草阿爸村搭乘人工渡船的泰迪熊、在捕魚船上抓章魚的泰迪熊,及穿著各式韓服的泰迪熊、媽媽熊等等,呈現了束草觀光的泰迪熊。

參觀的人可以在照相區,用愉悅的心情與可愛的泰迪熊一起拍紀念照(就連廁所的標誌,也是泰迪熊標誌);還可以在泰迪熊歷史館,瞭解泰迪熊的歷史,並買些泰迪熊精品回家珍藏。

首爾泰迪熊 制高點勝出

位於首爾象徵「首爾塔」P0層展示館內的泰迪熊博物,由於位在南山最高點,能夠一眼眺望首爾全景,也可以和泰迪熊一起回顧首爾的過去,了解首爾如何蛻變為大韓民國的首都,並觀看首爾今日如何成為世界級的國際都市。

首爾泰迪熊博物館全年無休,到晚上九時前皆可入內參觀。可搭乘觀光客模範計程車或是首爾旅遊巴士前往,亦可透過首爾塔的網站查詢詳細的交通資訊。

不少去過的旅人表示,這座博物館,徹底將泰迪熊韓化了,不但回顧了從朝鮮的首都漢陽到大韓民國的首都首爾的演變,還詳述首爾六百年來的悠久歷史,包括宮庭及居民的生活和風俗、日治時代及近代的首爾面貌,甚至還有超人氣韓劇《大長今》、《宮》的泰迪熊變裝秀。

濟州泰迪熊 袖珍版鎮館

位於濟州島西歸浦市穡達洞中文觀光園內的泰迪熊博物館,最重要的鎮館之寶,就是長度只有四點五毫米的「全世界最秀珍的泰迪熊」,及世界標價最高的LV泰迪熊。

在兩個泰迪熊展館中,展現了泰迪熊誕生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所有重要的人類歷史轉折,包括汽車加入人類的生活、一九三六年經濟大恐慌、二次世界大戰、登陸月球、東西德統一、香港回歸中國等,都在博物館中留下了紀錄。

在歷史人物館中,泰迪熊角色扮演貓王、瑪麗蓮夢露、麥可喬登等,其中米開朗基羅創作的《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泰迪熊,造型尤其引人注目。遊客還可在博物館商店、西餐廳、能看見大海的室外公園等,度過美好的時光。

在藝術館中,可以欣賞到將玩具熊引入世界藝術之路的大師們的鮮活作品,還有深受孩子們喜歡的動畫人物,以及號稱世界上最小的四點五毫米泰迪熊。

企畫展廳展示的,是根據不同節慶和主題而陳列的泰迪熊。博物館內的庭院裡有許多惟妙惟肖的熊雕塑和模型。以半月熊家族和神話中的池塘等為主題而修建的庭院,也十分漂亮。




阿囉哈!

熱帶夏威夷風情



美國夏威夷歐胡島檀香山市的「泰迪熊世界」,是美國首座泰迪熊博物館。這座位於威基基心臟卡拉卡瓦大街上的博物館,距海灘和飯店不遠,內外充滿濃濃的夏威夷風味。

博物館一樓是商品販售區,搭上電扶梯開始參觀,會看到一張世界地圖,地圖上的泰迪熊,穿著各國服裝站在該國土地上。正式進入展區前,請先準備好相機,因為除了入口處穿著草裙的夏威夷熊,可以央請工作人員協助拍攝全家福照外,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也有相當多值得拍攝的主題熊。

展區主要分成五大主題:「奇觀美國」、「恐龍園」、「拯救地球」、「泰迪熊博物館」、「夏威夷的泰迪熊」,亦即泰迪熊打扮成不同的可愛造型,陳列在好萊塢及鐵達尼號、侏儸紀公園、瀕臨絕種保育動物圖譜、古董經典款泰迪熊、太平洋海中浮潛……等主題區內,最後還有一尊打扮成貓王造型的貓王熊及另一尊最新的歐巴馬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