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女高音--麗莎‧加絲汀 分享「舞台上下,美麗陌路」

郭士榛 |2011.05.27
139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文建會策畫的「二○一一國際大師人文講座」,第三場講座邀請來自澳洲的國際著名歌劇女高音麗莎‧加絲汀,今天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演講,以她親身的經驗,與東海大學音樂系副教授徐以琳面對面談「舞台上下,美麗陌路」。麗莎表示,今晚的演講,將讓觀眾看到演出者在舞台下不為人知的辛苦面。

麗莎‧加絲汀是當代最重要的女高音之一,曾獲得海普曼獎歌劇類最佳女主角、雪梨Myer表演藝術類個人獎項,及獲選為澳洲藝術類Smart一百人物,並於二○○六年獲得由澳洲政府頒發象徵澳洲最高榮譽的「The 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勳章。

紅極一時的麗莎因頸傷暫退舞台,不過今年曾為她即將成立的「夏日學校」募款演唱。在澳州葛里菲斯大學任教的麗莎表示,能成為學者,自己始料未及,她說,她由歐洲回澳洲時,發現澳洲歌劇學習環境的艱困未改善,為讓年輕學子在澳洲接受良好教學,決定加入教學行列。麗莎為改善環境、提攜後進,將於今年十一、十二月成立「夏日學校」,招收二十六位學生,邀請國外專家到澳洲教學。

麗莎表示,她會為提攜年輕學生而努力,是受恩師感召;她憶起剛結婚時,先生的收入只有澳幣四十元(約台幣一千兩百二十元),無法交學費,當她告知老師後,老師要她繼續上課,等有錢再交,但當麗莎有能力繳費時,老師仍未收她費用。麗莎表示,恩師提攜學生的寬大度量,讓她決心要將對老師的感恩回饋給社會,幫助更多年輕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