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遊行 號召10萬人下月反核

翁云真 |2011.03.21
10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翁云真台北報導】日本核災,觸動反核聲浪,國內環保聯盟串連五十多個團體,舉辦「我愛台灣、不要核災」的遊行活動,約二千名民眾上街反核,藉此喚起台灣民眾反核災的危機意識,也向政府提出,反對核一、二、三廠延役、全面展開體檢及核四應立即停建等三項訴求,並盡速從節約能源及發展替代能源,此外,也預計在四月底號召十萬人共同推動反核訴求。

日本福島核能發電廠輻射外洩事件,舉世矚目,台灣數個環保團體在昨日舉辦反核遊行活動;環盟秘書長李卓翰表示,遊行訴求有三項,包括反對核一、二、三廠延役及新設核能機組的計畫;全面體檢核一、二、三廠機組與檢討安全設計規範,提高核電廠的防震係數,若無法達成,應即刻除役;核四工程弊端叢生,所在位置又易受地震及海嘯威脅,應立即停建。

環聯表示,面對日本核災,除哀悼外,台灣應該反思,未來應堅持非核家園的政策走向,才能讓後代子孫免於核災恐懼;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也表示,台灣核能電廠供應電力不到百分之二十,取代並不是那麼困難,廢除核能政策、發展綠能供電,才能真正讓台灣免於核災發生的危機。

此外,環保團體表示,這次遊行除了呼籲政府應該從節約能源、發展替代能源等領域著手,逐步減低對核能發電的倚賴,也直言這次遊行只是暖身,後續兩、三個月還會有各種反核活動,也呼籲各地民間團體,無論義工、環團,共同響應反核運動,預計四月三十日將舉辦大型反核集會,號召十萬人共同參與。

台電:已重新評估

【本報台北訊】台電公司表示,已根據日本福島事故,著手進行重新評估核能電廠補充地質調查地震危害程度,並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專案報告,並進行必要的改善。

針對反核遊行提出台灣應全面體檢核一、核二、核三廠、停建核四等訴求,台電強調,核一、二、三廠所在地的耐震能力還加計地表加速度,耐震遠大於內政部規定,海嘯則以十二公尺海平面高度等嚴格標準做設計,會請原能會、地質調查研究及國科會做進一步確認。原能會也表示,近期內將針對核一、二、三廠,進行總體檢,因應福島事件,對核四廠的燃料裝填部分,列出十八大項、十六小項管制清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