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部落 首露面

 |2010.11.29
12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秘魯東南部一個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在亞馬遜雨林區偶然發現一個神祕的印第安部落。此前人類學家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也無人能識別他們的語言,甚至連部族名字都沒有。他們喜歡赤裸上身,並在上嘴唇上穿環。(圖/取自網路)

這個神祕部落位在庫加帕戈里納瓦南堤(Kugapakori Nahua Nanti)自然保護區,在偶然機會下,才與外界有了第一次接觸。印地安亞馬遜與非裔秘魯人研究所人員某次在搜查違法伐木者,就這麼「巧遇」走到溪邊找食物的神祕原住民。

工作人員於是根據原住民留下的足跡,跟蹤他們回到用藤條和棕櫚葉建造的臨時村莊。目前專家已經在那裡研究了一年,已經可以與該部落的成員簡單交流,並逐步了解他們每天的生活方式。

日前該研究所首次將神祕部落的消息及日常生活錄影,公諸於世。這些原住民靠矛和箭捕獵,過著遊牧的生活,部落中包括女性在內都赤裸胸部,並且在上嘴唇處穿環。

專為全世界原住民爭取權利的「國際生存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估計,秘魯大約有十五個「與世隔絕」的印第安人部落。該組織警告,這些部族若與外界接觸,生存就會遭到威脅。

根據他們的估計,一個部族與外界第一次接觸後,高達五成的人口就會死亡,死因都是入侵者的暴力干擾或是他們帶來的疾病。這些部落對外來疾病沒有任何抵抗力,同時還面臨著來自政府和私人公司的威脅,他們會試圖獲取這些原住民的土地,以開發石油或者伐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