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創意點子王 文建會頒獎

郭士榛 |2010.08.08
17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行政院文建會以「創意點子王」、「規畫辦理慶祝活動」兩項主軸,鼓勵民間提供相關創意。昨日,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頒發分別為五萬至一萬元的獎金給六項創意構想者,同時公布了第一階段入選的十九項「規畫辦理慶祝活動」,亦宣布第二階段徵選即日展開,至十月底截止,詳情上http://100.cca.gov.tw/查詢。

「創意點子王」的得主,第一名是彭彥瑜和彭彥博姊弟,第二名李漢清、第三名陳啟中,另有佳作三名鄭清和、王昭慶和馮國豪。「規畫辦理慶祝活動」包括中廣「百年鏗鏘│聲音紀事」巡迴特展、「百年千書‧閱讀經典」數位閱讀計畫、中華巨龍展演,以及以大型偶戲演出中華民國創建歷史的「救國」偶劇等。

彭彥瑜和彭彥博都是在學學生,提出的創意達九項之多。他們最想讓創意變成真的包括:於航空器、本國軍艦、商船漆上「中華民國100年國慶在台灣」中英文字樣及logo,飛航到世界各國;及「100棵樹保護台灣」。彭彥博指出,前者是希望提升中華民國能見度。種樹則是重視環保、愛台灣,而且最想把樹種在南投等易受天災的地區。

從二百五十八件提案中脫穎而出的六項「創意點子王」,還包括「中華民國100精采人物票選」、「主題花車」、「百年民國人物Cosplay大募集」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