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氣寫情書 贏芳心

 |2010.07.27
21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網路發達的現代,遠距離的異國戀並不稀奇,不過透過網路而愛上了全身癱瘓的男子,這對女生來說卻很不容易。英國有一名三十七歲的單身母親妮可拉‧科爾布(Nicola Kolb),二○○八年在交友網站認識了一名同年紀的紐西蘭男友尼克‧奇瑟姆(Nick Chisholm),就這樣,他們展開了一段相隔一萬三千英里(約二萬一千公里)的跨國網戀。

三十七歲的尼克本來身體健壯,熱愛橄欖球運動,不過在二○○○年參加一場激烈的橄欖球比賽時,發生意外,導致頭部遭受重創,從此全身癱瘓。過去十年來,尼克無法說話也無法移動身體,但他的大腦依然能夠正常工作並保持清醒。他終日坐在輪椅上,每天必須由人全天候照料,靠著胃管進食。他只能透過吹氣來控制一套特殊的鍵盤打字,與外界進行溝通。

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當遠在英國的女教師妮可拉看到尼克在網上發布的徵婚消息後,竟愛上了他!妮可拉與前夫育有一名十七歲兒子扎克(Zakk)。妮可拉說:「照片上的他(尼克)相貌英俊並帶著迷人微笑,還有一雙閃亮綠眼睛,他真是帥呆了。」之後,妮可拉和尼克都要以電子郵件或線上聊天來培養感情,而讓人訝異的是,在長達九個月的網戀期間,他們總共合計為對方寫下了多達九千封的電郵情書。

信中,尼克要妮可拉看一段紐西蘭電視台拍攝的一部關於他的紀錄片,片中呈現他在癱瘓後的艱難生活。讓他沒想到的是,妮可拉看過紀錄片後竟然更加愛他,讓尼克受寵若驚。

「我們都對音樂和電影有興趣,他總是能讓我開心大笑,我們經常連續幾小時泡在網上聊天。我愛上了一個我從來沒有遇到過的人。」妮可拉日前已經拋棄在英國的一切,包括兒子的監護權,正式移居紐西蘭,與尼克展開全新的生活。據悉,妮可拉的兒子目前與父親同住,但他將來可能也會飛到紐西蘭與母親團聚。

「這是個很困難的決定,為了尼克我幾乎放棄了一切,因為我被他的頑強精神所傾倒。儘管尼克永遠也不可能親口對我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但我依然無怨無悔,並將永遠愛他。」妮可拉發誓,她將與「癱瘓男友」共度餘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