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最長龐氏騙局 一詐30年

 |2010.06.15
13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歷史上持續最長的龐氏騙局日前曝光。此騙局延續三十年,至少有二百九十名投資人受害,涉及金額約五千萬美元。受害者大多是老年人和收入不豐的工人階級,他們將畢生積蓄交給黑克斯卻(Roberto Heckscher)投資,結果分文不剩。

聯邦法官蘇珊‧伊莉斯頓(Susan Illston)將黑克斯卻判刑二十年。會計師黑克斯卻平時看來不擅交際,他每天都會到一個僻靜區域的辦公室工作,就在一家花店的樓上。但到了周末,他會到賭場豪賭,並享有阿拉伯石油親王般的待遇。有次他去拉斯維加斯旅遊,私人飛機才抵達機場,賭場人員竟穿著古羅馬服裝列隊迎接他。

大部分投資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理財顧問是這樣的雙面人,直到去年六月八日,他吞下九十顆安眠藥企圖自殺,人沒死成,騙行暴露。黑克斯卻絕大部分的客戶,原本是爾文(Henry Irving)的客戶。爾文是一位受社區人士尊重的會計師,專為客戶報稅,他在一九七三年僱用十七歲的黑克斯卻。

五年後,爾文過世,他死前把生意轉賣給黑克斯卻。在爾文的兒子丹尼爾(Daniel)鼓勵下,許多爾文的客戶成為黑克斯卻的客戶。

但法庭文件顯示,丹尼爾被黑克斯卻騙走一百七十萬美元。丹尼爾鼓勵他的母親、姊姊、其他親戚和朋友,把錢交給黑克斯卻投資,這些人更慘,損失二百三十萬美元。

黑克斯卻在自殺前留下一封函件,請求投資人原諒他。他表示:「股票交易和賭博是造成現況的原因。」法官定於七月二十九日舉辦聽證會,討論賠償受害者相關事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