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措獎學金 蔡合城戰勝癌症

 |2010.05.30
35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去年發現罹患多發性骨髓瘤,但他擔心「育幼院孩子們獎學金還得籌措」,「不能生病」的毅力,讓他戰勝病魔。

身為礦工的兒子,蔡合城從小在礦坑長大,幼年時期生活相當貧困,養成他堅毅不拔、奮發向上的個性。他曾擔任「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專屬球童,耳濡目染下學會做事認真的態度,後來正式踏入保險業,甚至贏得亞洲保險王的榮譽。

生活變得較為優渥後,蔡合城期許自己不能忘本,甚至要幫助跟他一樣窮困的孩子。四處奔走下,二○○三年成立基金會,目標是深入全國育幼院設立獎助學金,鼓勵育幼院小朋友勇敢站起來,並接受良好教育;為鼓勵優秀成績的育幼院孩子,也舉辦全國育幼院獎學金。

不料,去年四月蔡合城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發現為多發性骨髓瘤第三期,去年在醫院做了三十次化療,今年一月還進行自體骨髓移植。蔡合城說,當時檢查發現,全身骨頭有百分之八十八都是癌細胞,身體不舒服到晚上還會吐血。

眼看著第三屆全國育幼院獎學金頒獎活動即將到來,蔡合城心繫如果不趕緊把病治好,就無法募款幫孩子們籌措獎學金,「如果有個萬一,基金會怎麼辦?」他告訴自己不能生病,一定要好起來。

蔡合城於是把癌細胞當菩薩,「我睡覺,癌細胞跟著睡覺

;我吃飯,癌細胞跟著吃飯」,沒想到治療愈來愈順利,甚至檢查發現,身上的癌細胞竟然不見了。

雖然仍要定期追蹤,但他很高興自己又可以開始投入基金會工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