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原民音樂 林道生獲獎

 |2010.05.04
33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花蓮訊】對音樂家林道生而言,今日特別具有意義。「我只讀過小學四年,一生熱愛音樂,買書摸索作曲,悟出人生是不斷的努力學習,不斷服務人群,只不過,我會獲獎,真的嚇了一跳。」花蓮縣籍音樂家林道生拿下中國文藝協會榮譽文藝獎章音樂獎,不僅是他個人,也是花蓮的榮耀。

七十六歲的林道生表示,他所受的正規教育不多,但他十七歲時就當音樂老師,一生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五十五歲時他致力於原住民音樂的調查與創作,在音樂旋律中,林道生找到真正的快樂。

獲美術獎的歐豪年說,他浸淫詩詞創作、書法、繪畫天地十年如一日,直到今日白首猶不悔,一生堅持不懈,美術已是他生命的大部分。獲詩歌獎的綠蒂表示,詩歌是他終身不悔的事業,詩歌是他生命的代言人,生活的倚靠。

海外文藝獎得主陳靜芳來自遙遠的瑞典,因專擅翻譯而獲獎,她表示獲獎讓她戒慎惶恐,翻譯是很寂寞的事業,但她已習慣,並能享受孤寂的滋味,來到美麗的花蓮,讓她詩興大發,即興寫下「清晨五點的東部海岸」,花蓮的美讓她永難忘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