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歲 自創品牌

滿和、妙曇 |2010.05.04
168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滿和、妙曇綜合報導】當其他孩子在讀《灰姑娘》和《愛探險的朵拉》時,美國一名十歲的「服裝設計師」塞西莉亞(Cecilia Cassini),已開始在翻閱《Lucky》和《Vogue》等時尚雜誌,及準備《穿著Prada的魔鬼》的讀書報告,甚至還自己動手設計衣服。

充滿活力的塞西莉亞,是美國加州安其諾(Encino)的五年級學生,目前在聖塔摩尼卡的Fred Segal賣女裝,她曾在一場服裝秀時售出五十件作品。塞西莉亞表示,她的偶像是香奈兒創辦人Coco Chanel,她的目標是到巴黎的申展台上,展示她所設計的時裝。

塞西莉亞身上穿的是一塊古怪的布料,所完成的服裝,無肩帶的衣服縫上圓形小金屬片和玫瑰花形飾物。她被紐約時尚媒體認為是美國最年輕的時尚設計師,並獲得電視製作人讚賞。

塞西莉亞的時尚事業,始於六歲生日禮物—一台縫紉機,及貴人皮拉‧迪曼(Pilar DeMann)的提攜。迪曼認為,塞西莉亞是所有少女的最佳模範,她不喜歡整天看電視、玩電動遊戲,她只喜歡縫製衣服,希望在全世界都有她的作品。

她指著一件金黑色的鑽石型印花加上針織緊身衣說:「這是我出席『紐約時尚周』時看到金黑色的計程車,而激發了我的設計的構想。」

她的父母跟其他人一樣很困惑,不知她的靈感是從何而來。母親說「當塞西莉亞還是奶娃的時候,就一直指向她喜歡的服裝;當她懂得使用剪刀時,她就開始將一塊布變成新產品。」塞西莉亞則說:「我從小對服裝設計就很感興趣,我五歲趁沒人注意時,把姊姊的衣服剪破,然後將它縫成我認為最時尚的設計。」

《紐約少年期刊》出版社負責人艾拉‧梅耶 (Ira Mayer)認為,孩子有創意很好,但她須完成五年級課程。塞西莉亞的父親說:「教育還是重要,但是塞西莉亞如果在二十歲前,可有自己的事業,何嘗不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