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劇結合古典樂 丹‧卡明顛覆傳統

郭士榛 |2010.03.30
70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默劇和交響樂合作的音樂會《古典音樂七十二變》,將於四月二、三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四日兒童節則在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免費戶外演出。由曾擔任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小勞勃道尼表演老師,國際默劇大師丹‧卡明,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默劇音樂會,藉由默劇的幽默與肢體張力,把古典音樂變得更有趣。

丹‧卡明臉上雖然沒有畫著小丑濃妝,在記者會現場即席表演的幾段默劇仍然叫人驚歎。丹‧卡明也表演了卓別林經典動作─假裝一旁有桌子般整個人斜靠在一邊,同時他還耍了幾招神乎其技的錢幣小魔術。他張開口大聲說話,卻沒任何聲音發出;想靠近觀眾,卻撞上一道無形的牆。

談起將默劇表演和古典樂結合,丹‧卡明表示,他當年住賓州匹茲堡時,有個交響樂團來找他合作,希望把古典樂變得更有趣,因此他開始投入這樣的跨界結合。(聯合報記者胡經周)

《古典音樂七十二變》節目中,將由國家交響樂團演奏一連串華爾茲、快步舞曲、圓舞曲等,和丹‧卡明的表演橋段緊密結合,他將在台上獨舞、變魔術,也將化身工人裝扮,「我還會和樂團指揮搶指揮棒呢!」丹‧卡明說,這將是場充滿趣味的古典音樂會,「不論是小孩或老人,懂或不懂古典樂,都可以很開心地來欣賞」。

負責戶外演出的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不但已成功帶領二十五萬觀眾走出戶外,還要顛覆古典音樂。這場默劇音樂會最困難之處在於大型戶外演出,如何將默劇演員細微的表情與肢體動作,精準傳達給現場上萬名觀眾,因此在舞台、燈光和鏡頭捕捉上,都花了不少心力設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