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李尚軒 琴韻舞動生命

 |2010.02.23
19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玩音樂、聽音樂,讓我很快樂!」李尚軒陶醉的神情,彈奏著蕭邦離別曲,流暢悠揚的旋律贏得不少讚賞。李尚軒三歲就被鑑定是過動型自閉兒,所幸雙親悉心培養,終於嶄露頭角。

李尚軒平常沒事總是喃喃自語、自得其樂,不大理會外界的事物;四歲半開始習琴,彈起鋼琴,流暢的旋律總能觸動聽眾的情感。李尚軒有著超人的音感與對數字的敏銳,李媽媽說:「尤其識譜、記譜能力神速,更加深我選擇栽培李尚軒朝音樂發展的目標。」

李尚軒每周一中午在高雄市政府中庭演奏,他陶醉投入的神情無異於常人,尤其他不必讀譜就能彈奏得流暢,讓悠揚音樂傳遍市府各個角落。

十七年來,父母是成就李尚軒的最大推手。在李媽媽的眼中,李尚軒是位「快樂天使」,天生沒有悲傷、沒有憂愁。李媽媽對尚軒的責難變少了、寬容變多了,甚至慢慢的學會分享孩子的樂天,陪同李尚軒一路以音樂揮灑生命的色彩。

李尚軒特殊的際遇與表現,先後獲台灣音樂協會全國音樂比賽之身心障礙組冠軍、高雄市音樂比賽高中B組獨奏第一名、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等肯定,還獲邀到美國紐約及日本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