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鄉天后宮 羅天大醮49天

鄧榮坤 |2005.12.22
194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鄧榮坤桃園報導】有近二百年歷史的桃園縣新屋鄉天后宮,今天起四十九天舉行「羅天大醮」,祈求風調雨順,平安與豐收。

位於新屋鄉笨港村天后宮在清道光六年(民國前四十三年),就在當地建簡陋小廟,當時名「聖母祠」,香火鼎盛,廟方還籌募到三甲餘水田,作為該祠的維護管理費。

民國四十六年秋,當地漁民出錢出力,重建一座巍峨廟宇,改名為天后宮,廟宇右前方有一尊高一百台尺、重一百二十噸,號稱全台第一高的青銅媽祖神像,矗立於永安漁港海域附近,守護著進出港的船隻,為新屋鄉沿海一代新地標。

前年在SARS期間,全國人心陷入一片恐慌時,天后宮於十二月曾舉辦羅天大醮祈福;近來,禽流感又蠢蠢欲動,為讓民眾過個和諧平安的新年,天后宮決定在年關前再次舉辦法會,為民祈福。

天后宮今年九十歲的董事長李煖說,羅天大醮是道教大型綜合儀禮名稱。羅天,即大羅天,道教認為是天之三界以上的極高處;此次建醮期間為十二月二十二日起至明年二月五日,共計四十九天每天誦經,鄰近村民也虔誠齋戒,以鮮花素果素食祭祀。

法會期間廟方提供客家小吃、湯圓,供民眾免費享用。另外,天后宮也搭建美輪美奐的天公壇、張天師壇、北帝壇等三座醮壇,逢周六、日邀請民俗戲劇團演出傳統忠義歌劇,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