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大為堅持判決 戴遐齡震怒

 |2009.12.11
19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東亞運男子跆拳道七十二公斤級決賽,中華隊選手曾敬翔七日疑遭南韓選手犯規擊倒痛失金牌。擔任比賽副審的台灣裁判鄭大為十日受訪時,堅持判決沒錯,將向主辦單位調比賽影帶來證明。

中華跆拳道協會裁判鄭大為在東亞運是隨隊裁判,曾敬翔比賽時,他是現場四名副審之一,當時親手按下南韓得分鈕,讓中國主審裁定曾敬翔落敗,引發爭議。

鄭大為九日回台後批評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為中華隊爭取權益是「煽動行為」,在香港督軍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聞訊震怒,表示曾敬翔被擊傷住院,由跆協推薦的隨隊裁判鄭大為,不但沒有為國家選手爭取權益,竟還批評曾志朗。她要求中華跆協立即召開紀律委員會,向體委會做專案報告。

跆協預計今日下午召開紀律委員會,秘書長何豐彥表示,任內可能不錄用鄭大為。即使如此,鄭大為仍堅持判決無誤,指出比賽當時速度很快,他聽到非常大的砰一聲;仲裁委員會賽後從四個角度的攝影機畫面,判定南韓選手是由上往下合法攻擊,曾敬翔被得分的位置是在白色和藍色護具銜接的部分。

鄭大為說,看到自己國家的運動員被得分,其實心情很複雜,他清楚誤判結果的輕重,但身為裁判,他必須對所有參賽者、各跆拳道聯盟、奧委會負責。他可以理解台灣民眾、隊員、教練的情緒,希望大家體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