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消息】

 |2009.09.20
1322觀看次
字級

浮沉

作者:劉大任

出版:聯合文學

臺大哲學系畢業,早期參與臺灣的新文學運動。一九六六年赴美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研究所。因投入保釣運動,放棄博士學位。著作包括小說《落日照大旗》等、運動文學《果嶺春秋》等、園林寫作《園林內外》、散文及評論《憂樂》、《晚晴》、等。本書收錄劉大任五篇中篇小說,主要描寫海外知識份子的精神面貌。包括〈長廊三號〉、〈下沉與昇起〉、〈風景舊曾諳〉、〈故國神遊〉、〈散形〉。


鋼琴教師的情人

作者:李倫京

出版:九歌

有「西方張愛玲」之稱的韓裔作家新銳李倫京,細膩的捕捉了殘酷戰爭下,香港上流社會的陰謀、愛情與背叛,並精彩描繪東西方的相互影響,是部魅力十足、令人難以抗拒的小說。挑戰揉合戰爭、愛情、人性、尊嚴的題材。以雙線進行的布局來鋪陳故事,筆觸優雅細膩,角色刻畫深刻動人,讓人彷彿親臨現場,跟著書中人物看盡殖民地的浮生百態,歷經亂世下的流離困頓;而面臨人生抉擇時,也對其艱難處境和造化弄人感到掙扎與悵然……



皮克斯傳奇

作者:大衛‧A.普來斯

譯者:黃維德

出版:時周文化

這是個關於一小群人的故事,他們有著同樣的雄心壯志,在數學架構的虛擬世界裡創造了新的說故事方式!他們沿著漫長而迂迴的道路步步前進,終於讓自己的夢想成真。一個當不成老師的電腦繪圖者,一個被蘋果電腦趕出門、一夜之間從矽谷神童淪為眾人嘲笑對象的過氣角色,再加上中年失業的學術界逃兵……《皮克斯傳奇》生動記錄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歷史、發展,它的故事,是藝術、科技和創業奮鬥三者揉合而成的共同體,展現企業如何從小事情做起,邁向大成功。


米爾頓的祕密 ─學會活在當下的第一堂課

作者:艾克哈特.托勒、羅勃.弗里德曼

譯者:張德芬

出版:方智
 
一本告訴孩子如何汲取當下的力量終結恐懼,也提醒大人時時活在當下的心靈圖文書!這是托勒第一次將他思想的菁華,帶進一個適合大小朋友看的故事之中。它完美地傳達了沒有『假如』,只有『當下』,激勵並幫助在生活當中遭遇難題、被恐懼所困的人。這個故事雖然簡單,卻讓大部分的孩子,甚至成年人,都能夠對號入座,對照自己的生活心情,去應用這個幾乎能解決所有難題、正本清源的方法。



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

惠美.清崎

作者:羅勃特.清崎

芭芭拉.惠美.清崎(丹增華頂比丘尼)

譯者: 陳琇玲

出版: 商周出版

什麼是「富有」? 有人認為心靈的滿足是富有,有人則認為實質生活上的滿足才是富有,不過物質與精神真的是難以並存嗎? 有了心靈上的充實,難道真的就不需實質金錢了嗎?另一方面,滿足物質上的擁有後,真的就會失去心靈上的寄託嗎? 《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結合清崎兄妹振奮人心的真實故事,讓你深信擁有遠大抱負的力量和行動的重要性,給你力量在追求富足人生時克服重重難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