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勝關鍵】賣衣服 一定要賣流行的

劉博蘭 |2009.09.11
3594觀看次
字級

SO NICE、E-home、JOJOba這三個服裝品牌走中低價流行女裝路線,創造這三個品牌的是信宏國際開發公司總經理李仲周,擺路邊攤起家,邊做邊學,務實地撐起自己的服裝王國。

這三個服裝品牌目前全台店數近二百家,在台北市SOGO百貨隔壁有近百坪的門市,賣的是七百元到二千元不等的平價服裝,這金店面是創辦人李仲周手中的金雞母。

李仲周的選店概念來自擺地攤的經驗,「好的地點才有人潮,即使東西便宜,也能創造比其他同業更好的業績」李仲周說。

大約在民國六十五年左右,李仲周退伍之後,在正是黃金時期的四平街擺地攤,當時靠中午休息時段的上班人潮,就足夠養活許多攤販。李仲周理所當然的認為,只要進得去就有商機。

他先花五萬元批貨,衣服售價在一百五十元到二百九十元間,但一件也賣不出去。原來李仲周批來的是其他攤商賣不出的庫存貨,早就過了流行,再怎麼便宜,也不受消費者青睞。

「當時真被騙了,但也沒辦法,誰叫自己不懂服裝。」李仲周說,當時隔壁賣衣服的攤販,好心告訴他:「地攤賣衣服,要賣流行的」

懂得邊做邊學是李仲周的長處,他聽取別人的意見,同時觀察其他攤商的商品與價格,有一次突發奇想,改賣高價飾品,沒想到生意大好。

李仲周說,當時飾品價格大約在一百五十元左右,屬於低檔商品,也賣過一陣子,但反應不好。後來批了一些高單價飾品,有的甚至高達二千元,沒想到大受歡迎,利潤開始增多。

李仲周的經驗是,一旦連鎖店超過十家,就面臨門檻,因為店數多了,迎面而來的就是管理問題,這也讓他在連鎖發展過程中跌過多次跤。

SO NICE大量採購香港、韓國等地的服裝,再貼上SO NICE的標籤與吊牌,初期,難免與其他業者產品「撞衫」。隨著店數逐漸增加,其他平價競爭品牌崛起,採購的方式也改變,現在李仲周幾乎每周都要跑到大陸的工廠直接選貨,只要SO NICE採購的樣式,工廠不可再出貨給其他業者,透過以量制價的方式,即使現在,售價仍維持在八百元到一千五百元間,比百貨公司便宜三成以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