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部落格】蔬果酵素 製法公開

吳淑玲/攝 |2009.07.24
3462觀看次
字級


台南縣新化鎮民康寶燕捧著製造環保酵素的蔬果廚餘。她說,味道很香,一點都不臭。吳淑玲攝



【本報新化訊】利用回收果皮菜葉進行發酵的環保酵素,不但不會臭,還有淡淡果香,可取代各種石化清潔劑,是台南縣新化鎮民康寶燕的寶貝,她不吝將製造方法教給民眾。

康寶燕日前專程前往泰國,到「環保酵素」發明人樂素昆的健康之家(Health Farm)學習。由於材料是來自回收的果皮,有不少人擔心會像廚餘堆肥一樣發出臭味,而裹足不前,康寶燕昨天特別開啟製作中的環保酵素,竟發出淡淡果香,她的住家庭院排滿一桶一桶的環保酵素,絲毫聞不到任何異味。

她表示,環保酵素的材料是菜葉、果皮等「新鮮」垃圾,煮過的廚餘、骨頭、魚刺等都不能製作酵素;三公斤的蔬果廚餘,要配上一公斤黑糖、十公升清水。

製作方式是準備一個塑膠筒,先把黑糖加入水中,依順時鐘攪勻,再放入菜渣、果皮後蓋上,第一個月必須每天開蓋,將浮在液體上的果皮按下排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