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美 黑美人首摘冠

 |2009.07.23
13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小姐選美決賽二十日出爐,非洲裔的瑞秋‧克里斯蒂(Rachel Christie)成為史上首位黑美人英國小姐。

現年二十歲的瑞秋五月甫摘得倫敦小姐的桂冠,她上周因車禍傷,休養二十四小時後保住徵選機會,驚險奪冠。當選英國小姐之後,十二月她將進軍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世界小姐大賽。

瑞秋是英國短跑名將、一九九二年奧運男子百米短跑冠軍林佛.克里斯蒂(Linford Christie)的姪女,她本身也是出色的運動員,擅長四百米賽跑及女子七項全能,正積極為二○一二年的倫敦奧運備戰。

對於參加選美比賽的動機,瑞秋說:「我參賽的原因之一,是我想讓這一代的年輕人知道,我們可以更積極地豐富我們的人生……,只要有抱負、有決心,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同時,對於選美冠軍通常是金髮碧眼,很少黑人參賽,她認為該是扭轉局勢的時候了。

獲亞軍的二十二歲卡崔娜‧霍吉(Katrina Hodge)為英國下士,曾出征伊拉克,她認為上台走秀比打仗更可怕,而她參賽動機為鼓勵英國人從軍,「我很驕傲自己是一名軍人。我在部隊實現自我,學習到很多技能,我想藉此回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