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特市 每周一日素食

人間社記者觀蘅 |2009.05.20
2730觀看次
字級

西方國家創舉 首日佛蘭德大學城 20萬人簽名響應

【人間社記者觀蘅綜合外電報導】被譽為「花城」的比利時根特市宣布,每周四為「素食日」,鼓勵居民在當天吃素。根特市因此成為全歐洲乃至西方國家中第一個全市每周至少茹素一天的城市。

在根特市的第一個素食日,佛蘭德大學城有二十萬人參與倡導「素食日」簽名活動,蔬菜市場則舉辦食物歡樂節。九月起,根特市的各級學校每周四將提供學生全素食的飯菜,目前已有醫院願意加入「素食日」計畫,市政府將印製九萬份素食地圖。

聯合國資料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有百分之十八來自肉製品生產和消費,今年初,由二十七個歐盟會員國組成的歐洲議會宣布,肉品產業正持續助長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

在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的全體大會通過一項決議案,並公布名為「二○五○—今日行動決定未來」文件,揭露肉品生產與加工業排放溫室氣體的事實,並強調素食是全球暖化的解決之道。

素食理由因人而異,包括為信仰、還願,或為健康、環保、人道情懷。宗教界則除了佛教提倡不殺生,佛教徒終生茹素外,《聖經》創世紀中也記載:「看哪,我將遍地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遵奉神的諭示,信奉基督教「安息日」教派的台安醫院,從創院以來全院供應素食。

根據蓋洛普民意調查,近十年來,英國素食人口增加一倍以上,約有四分之一的英國年輕婦女,為健康因素不再吃肉;美國食品協會也將「肉愈吃愈少」列為未來飲食一大趨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