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建10條高鐵 打造內陸交通

 |2009.04.18
2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六日揭示他興建高速鐵路的願景,計畫總共斥資一百三十億美元,在十個地區興建十條高速鐵路,打造內陸交通走廊。

歐巴馬說:「我們需要符合二十一世紀需求的明智運輸系統,縮短旅行時間、增加流動性。這套系統將減少交通壅塞、增加生產力、減少破壞環境的廢氣排放,並製造工作機會。」

歐巴馬計畫興建十條長度在一百六十公里至九百六十公里之間的高速火車鐵路。他說,這個計畫將在兩年內花費八十億美元,經費來自經濟振興法案。再接下來五年,每年將有十億美元追加經費,已經列入預算要求。第一批經費可望在今夏撥出。

十九世紀間,美國因修築鐵路而繁榮,但如今美國的鐵路運輸早已被汽車和飛機取代。歐巴馬說,美國人不能繼續依賴汽車和航空,高速公路壅塞難行,每年浪費價值八百億美元的生產力和燃料。飛機場也負荷太重。

歐巴馬信心十足地宣布這個計畫,但也十分謙虛,因為中國、日本、法國與西班牙的高速鐵路發展都超越美國。他說:「試想,能以每小時一百哩的速度飛馳通過城鎮,只走幾步路就能到達公共運輸車站,下車後只走幾個街口就是目的地,該有多好。這種事情已經辦得到,相關科技數十年前即已存在。問題是,它發生在其他地方,而不在美國。」

根據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的定義,高速火車是指時速超過九十哩(一百四十五公里)的火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