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少女 勇闖超模決賽

 |2009.04.06
1269觀看次
字級

天生沒左前臂  有4個腎 一天插喉管4小時  模特兒大賽人氣最高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身體天生有殘缺,不代表沒有前途,英國少女瑪麗琳‧洛夫蘭(Maryelen Loughran)未足月出生,天生沒有左前臂,卻有四個腎。但身體的缺陷未讓她失去自信,最近她打敗上千對手,成功晉級少女模特兒決賽,有機會一圓她走上伸展台的夢想。

現年十五歲的瑪麗琳家住伯明翰,一九九四年當她早產十二周誕生時,體重不到九百公克。瑪麗琳沒有左前臂,卻有四個腎臟,由於服用多種藥物併發嚴重的關節炎。此外,瑪麗琳還患有運動性胃腸綜合症,導致她的胃無法消化食物,每晚五至九時她得固定插喉管,將由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混合而成的營養液灌輸至腸道,而無論她去哪裡,都得帶著特製的餵食儀器。

讓人驚訝的是,儘管瑪麗琳身體有重大缺陷,但她從小就夢想能成為模特兒,並堅持鍛鍊身體,保持優美曲線。不久前,在伯明翰一場時裝秀上,一名星探相中瑪麗琳的潛質,力薦她參加英國電視台舉辦的《英國公主》(Teen Princess UK)模特兒大賽。「我是貨真價實的女孩,而且我喜歡時尚,所以當《英國公主》的攝影師來找我時,我決定試試。人應該有積極的人生觀,不能害怕嘗試新事物。」

這場比賽吸引數萬名花樣少女報名,經多輪篩選之後,瑪麗琳竟成功闖入決賽,在網友票選項目上遙遙領先,晉級五十強。瑪麗琳對於接下來的比賽,十分期待。「老實說,我沒想過真的能成為模特兒,但現在開始,我會全力以赴,爭取冠軍。」無論是否奪得冠軍,她手上已拿著踏入時尚圈的入場券了,幾個月後,她可能就是時尚圈新焦點。

瑪麗琳五月將接受胃管道手術,據悉,迄今她已經動過數百次大型手術。四十六歲的母親安琪拉全天候在家照顧女兒,「我女兒是上天的恩賜,她鼓勵我們,帶給我們許多歡樂。」安琪拉表示,瑪麗琳除了嘗試走秀,還是空手道藍帶好手,學校老師曾說過,瑪麗琳的表現讓他們均感慚愧,意識到他們的憂慮對瑪麗琳來說多麼微不足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