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業率 恐飆破二位數

 |2009.03.31
3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二十九日表示,全球經濟危機將繼續嚴重打擊就業,許多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的失業率,到二○一○年底將會飆上「二位數」。

八大工業國(G8)的勞工和就業部長二十九日起在羅馬舉行三天「社會高峰會」,OECD為會議提供背景資料指出:「到二○一○年底,日本以外的G8所有成員,以及OECD的三十個會員國,失業率都將逼近二位數。」

文件預測說,如果幾項條件獲得滿足,二○一○年全球經濟將可獲得「有限度的恢復」,這些條件是:金融市場的緊張在二○○九年底前化解,貨幣與財政政策繼續發揮支撐作用,以及非OECD國家加速成長。

G8舉行「社會高峰會」,目的是希望勞工組織在G20高峰會能夠坐上會議桌。OECD首席工會顧問伊文斯表示,目前為止,G20都是財政部長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等組織在說話,聽不見勞工的聲音。他表示,不解決失業問題,金融危機將難以解決。

伊文斯表示,全球勞工現在都滿腔怒火,因為金融和危機不是他們造成,他們卻為這危機付出失業、喪失收入、喪失退休金、喪失棲身之所的代價,禍首金融業者反而獲得天文數字紓困。

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上周在ILO維也納會議警告,失業劇增恐將為衝突鋪路,全球金融危機可能引爆「社會不安、對民主制度的威脅,有些地方甚至可能爆發戰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