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童書展 20年入選插畫 跨海展出

記者郭士榛 |2009.03.19
720觀看次
字級

23~26日義大利舉行 陳致元《米米說不》 十多國版權 將與書展進行交流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二十年來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台灣傑出插畫創作,將跨海盛大展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於二十三至二十六日舉行,今年台灣館推出「美麗心境界Beautiful Mind—台灣入選插畫家二十年回顧」展出二十四位入選插畫家的三十幅作品,並展覽插畫家們歷年已出版繪本三十五冊。

今年台灣館共有十個展位,共一六○

平方公尺,今年的主視覺,仍選用由插畫家幾米設計的「東方小美人」,讓展館保有台灣館四年來的一致性。台灣館展出主題共分為七大部分,共展出二十一家出版社、四○一本書籍。

承辦「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的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表示,二十年來台灣插畫家以多元想像的創意與技巧,在波隆那書展獲肯定,台灣館除展示二十年來所贏得的成就,另一方面也讓國際出版人,逐一去探掘每位台灣插畫家的風格與藝術理念。

自一九八九年從台灣第一位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徐素霞作品「水牛與稻草人」起,至今共計有二十四位插畫家入選,其中,王家珠更五次入選,一九九六年楊翠玉的插畫「兒子大玩偶」取材自黃春明的小說創作,不但紅極一時也被改編成電影。

波隆那插畫展分為虛構和寫實兩組,每年的波隆那書展大約有四十五國約兩、三千名插畫家參加。

二○○八年台灣的蔡達源、謝佳晏及鄒駿昇分別以新穎風格和精緻技巧贏大獎,蔡達源的筆觸將台灣地方特色的氛圍描繪得十分傳神。

今年台灣館邀請名插畫家陳致元至波隆那書展進行交流,陳致元是近年台灣童書銷售國際版權的王牌插畫家之一,去年三月甫出版的《米米說不》至波隆那發表,短短一年已經銷售海外版權達十幾個國家,更首度成為以色列、芬蘭、丹麥這些注重兒童教育國家第一次引進的中文繪本。

和英出版社總編輯周逸芬表示,《米米說不》畫風清新,描寫二、三歲兒童很喜歡跟大人說「不要」的動作及心態,特別能引起這個年齡層的共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