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6胞胎 一個被誤當腫瘤

 |2009.03.13
13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自厄瓜多移民美國紐約的三十一歲母親迪格娜‧卡皮歐(Digna Carpio),一直想為七歲兒子添手足。過去幾年,迪格娜流產兩次,去年她三度懷孕,沒想到一舉懷上六胞胎(圖/取自網路)。

醫生一開始診斷出迪格娜懷的是五胞胎,把另一個胎兒誤診為腫瘤。幸好幾天後複診,超音波確認迪格娜子宮內的「腫瘤」原來是第六個胎兒,她肚裡的六胞胎是少見的四男兩女組合。

由於擔心母體不堪負荷、胎兒發育受限,醫生建議迪格娜只保留其中兩個胎兒。迪格娜完全不考慮減胎,幸運的是,產檢也都確認她和胎兒相當健康。

七歲的吉罕卡羅斯本來只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但媽媽一下子懷上四個弟弟、兩個妹妹,讓他感到應付不來。吉罕卡羅斯對媽媽說:「媽媽,寶寶實在太多了,他們會毀掉我們的房子!」不過當迪格娜和維克托告訴兒子,有了這麼多弟弟妹妹,他們可以一起組支籃球隊時,吉罕卡羅斯又開心起來,整天對著媽媽的肚子說故事、唱兒歌。

去年十月六日,迪格娜提早三個多月分娩,剖腹誕下六胞胎,直至近日才出院。卡皮歐夫婦現在每晚輪流起床餵奶,「我們把寶寶排成一列,用毛巾墊著奶瓶,然後注意每個小傢伙的狀況。」「他們每四個小時就醒來,還好餵過奶後他們也會同時睡覺。」卡皮歐夫婦擔心其中三個哭不出聲的寶寶,他們必須接受檢查,以確認聲帶是否正常。

維克托原本任職紐約房屋委員會,因預算刪減不得不轉而接受較低薪級的工作,迪格娜也打算重回銀行工作。收入銳減之際,此刻家中一下子增加這麼多成員,讓他們更手忙腳亂。所幸,紐約社福單位提供六個月的兒童照護服務,還有不少善心人士捐贈嬰兒用品,對卡皮歐一家來說無疑是一場及時雨,他們感懷於心,「這些漂亮的嬰兒車、搖籃、紙尿布還有其他東西,全都是陌生人送的。那些慷慨的人說,他們只是單純地想幫助我們。」

維克托喜歡音樂、美術,最近他重拾繪畫嗜好,在六胞胎房裡畫了一幅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美麗壁畫,「你會很訝異寶寶們到底盯著壁畫瞧了多久,」維克托笑說,「有的寶寶看起來有幾分像我畫的小矮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