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支票8年後兌現 學者批誇張

 |2008.09.04
16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對於他競選承諾的六三三經濟政策,首次明確表示會延後實現。他表示,希望能在他如果能擔任兩任總統的第二任的最後一年,即二○一六年,達到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的政策目標。

對於六三三政策,馬英九說,世界經濟情勢不佳,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半年、一年,大概都很難有足夠的條件,讓我們實現經濟成長百分之六。他表示今年經濟成長能夠達到百分之四點六就已經不錯,到目前為止失業率還未大量增加,大概還維持在百分之三點八,希望未來這幾年內能降到百分之三以下。他說,這些政見都沒有改變,但是它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

針對馬英九總統直指「六三三」是第二任最後一年的目標,學者聽到都表示「太誇張」,大和總研首席顧問劉憶如更表示,希望是馬總統口誤,不然就傷害了政府的誠信。

劉憶如表示,如果真如太陽報報導,六三三是馬總統第二任最後一年的目標,那選前就應該誠實告訴大家,「這是八年後的期待」。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如果六三三是第二任最後一年的目標,那政府的目標也未免太小了,對自己的要求很低。以經建會發布的景氣循環來說,是以存貨變化為觀點出發的,每個景氣持續期間約四至五年,就會從一個谷底到另外一個谷底,中間會出現高峰。七年早已過了一個景氣循環,即使景氣循環真的拉得比較長,中間也會有高峰,不應該會等到七年才出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