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 台北101減碳耍COOL秀密碼

 |2008.04.22
23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一○一很「COOL」!為了表達台灣願意加入國際對抗地球暖化的減碳行列,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台北一○一大樓於昨晚舉辦「台灣氣候密碼」行動,一○一大樓點亮「COOL 」、「<2 ℃」等字樣。

環品會董事長劉銘龍表示,以往歲末年終之際,有不少跨國企業為了在台北一○一大樓秀出企業識別LOGO,就必須花上近千萬元,而這是台北一○一大樓首次為環保發光,且是完全免費。

劉銘龍指出,「台灣氣候密碼」行動二十一日起連續七天晚間六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於台北一○一大樓頂端點亮「<2 ℃」與「COOL」字樣。

劉銘龍說,「COOL」就是「cool down the Earth」(為地球降溫),「<2 ℃」則代表不能讓地球的增溫幅度超過攝氏兩度(與工業革命前相較)。

外界質疑,當全球各大城市透過熄燈來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台北一○一大樓卻是背道而行,連續七天點燈,對此,劉銘龍表示,點燈行動約只耗電三百六十四度,等同於排放二百三十二公斤二氧化碳,相當於一個小家庭一個月的平均用電量。

這次台北一○一大樓以環保公益方式點燈,環品會已向世界地球日總部網站購買了四百度由風力發電產生的減碳積分,也在南投溪頭台大實驗林設置的氣候保護紀念林種下十棵樹,來減少這次行動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