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08.03.14
929觀看次
字級

北縣 票選20條爛路優先改善

台北縣部分道路坑洞問題嚴重,危害行車安全,民眾常通報後好幾天仍不見改善,縣長周錫瑋指示工務局即日起到四月十日止,請民眾票選路況最差的二十條道路,作為台北縣首要改善道路。工務局表示,民眾若認為那條道路路況最爛,可撥打路平報馬仔專線○八○○○六○一六○通報。

桃園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

桃園縣石門水庫開春以來降雨量不高,水庫昨天上午十時的水位為二百三十五點二三公尺,已經遠離二百四十五公尺的滿水位。自來水公司表示,由於已進入枯水期,水庫入流量逐漸遞減,水公司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竹縣 拆除學苑社區引爆衝突

竹北市十興里「金氏學苑」社區因位於縣治三期徵收範圍,縣府通知在本月十五日前自行拆除者,可領到四百五十萬元獎金。部分居民昨天自行僱工拆除,引起附近居民擔心影響地下停車場公共安全,雙方發生衝突,警方趕往處理幸未發生意外。

中市 發現台中之旅16日啟動

台中市政府規畫的「發現台中.深度之旅」免費城市旅遊導覽專車,昨天由市長胡志強宣布將於十六日啟動,胡志強說,今年首度推出星空光廊之旅,另外還重新規畫活力田園之旅及經典文史巡禮。這項活動從三月十六日到十一月二日截止,每周日上午九時從台灣大道旅遊服務中心出發。

中縣 后里溫水泳池九次流標

利用后里焚化爐回饋金規畫興建的后里鄉溫水游泳池,因近年鋼筋價格不斷上漲,雖不斷提高獎勵金,但仍難吸引包商競標,導致九次流標,鄉長陳義貞表示,已再修正計畫減少看台部分設施,若再流標,恐溫水要改為一般游泳池。溫水游泳池規畫費一億二千餘萬元,鄉公所自籌七千餘萬元。

彰化 樹旺號消防車功成身退

財團法人私立賴樹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二十四年前捐贈的「樹旺號」水庫消防車,最近將功成身退,基金會昨天新贈一輛價值八百萬元的「樹旺號」化學消防車,由縣長卓伯源代表接受,深具傳承意義。「樹旺號」是在民國七十二年,由基金會前董事長賴樹旺捐贈。

南市 南檢司法小志工授旗

南檢今年二月起利用緩起訴處分金,開創「司法小志工」新制,以獎助學金方式請台南縣市國小學生在校內進行司法宣導,已有六十一所學校三百九十八名學生投入這個行列。南檢今天將在地檢署大樓對「司法小志工」授旗,且發表初步成果。

高市 跳蚤市場助街友獲好評

高雄市人安基金會平安站一月喬遷鹽埕區新址以來,積極結合當地資源展開街友服務,除每天發餐給街友、義診、義剪及就業相關服務外,另將各界捐出的二手貨,經由街友及義工整理陳列成立愛心跳蚤市場,響應環保又鼓勵街友自力更生,成效不錯,頗受各界好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