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外表 慈悲的內心》前中姐汪麗玲 流浪動物的天使

◎高燈立 |2008.01.25
4150觀看次
字級

頂著第二屆中國小姐的光環,為流浪動物請命的汪麗玲,由於不忍這些人類的忠實朋友流落街頭,更遺憾貓狗的生命如此不被尊重,為促使更多人關懷這些與狗,汪麗玲在一九八八年成立「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汪麗玲長期茹素,以篤信佛教的慈悲精神,身體力行為遭主人遺棄而流浪街頭的貓狗請命,她集合一群愛護動物的人士,從事專門收容和解決流浪動物的工作。

本來可以安安穩穩做家庭主婦的汪麗玲,把對動物的悲憫心,也落實於對貧苦人士及弱勢團體的關懷;汪麗玲曾自問,如果自稱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竟可以因自己的喜惡,而任意將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貓狗丟棄,那這個社會將會愈來愈暴力,也愈來愈失去人性,就一點也不足為奇了。

為了讓社會的仁善得以彰顯,別人不做的工作,她勇往直前在從事收容流浪動物工作後,她發現,愈做壓力愈大,似乎已經完全變成了她的使命一般;人類的始亂終棄,致使這些流浪動物在街頭亂竄,而又造成整個社會的環保問題。

這些年來,她不但花費積蓄,更遭到了旁人的冷言冷語;但她清楚,如果自己或相關團體不做,這些具有靈性的動物,就會死於非命和遭人捕殺;這些行為,給人類又增添一條罪行。

汪麗玲呼籲,希望藉由對流浪動物的重視與關心,引發社會大眾思考人心價值和社會現象的重整問題,進而發揮大愛精神。

她希望每一個人能心存「不忍」,並關心每一種和我們共存的生命,汪麗玲希望政府在大喊心靈改革的同時,也應該從尊重生命、愛護人類,以及一般具有靈性的動物開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